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信望愛

天聖第 235 首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 1-13 )

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其中最大的是愛。(十三章 4,8,13 )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被認為是「保羅書信中的冠冕」,是「新約聖經中的新約」。本章提及愛的三件偉大的事:1.愛是恒久忍耐(4 節)。2.愛是永不止息(8 節)。3.愛為最大(13 節)。

     一、缺乏愛心、事事成空(1-3 節)。保羅提及八種被人稱讚卻缺乏愛的工作。1.能說萬人的方言。2.能說天使的話語。3.有先知講道之能。4.明白各樣的奧秘。5.有各樣的知識。6.有全備的信。7.將所有的賙濟窮人。8.捨己自焚。但這些屬靈、屬魂與屬體三方面無愛的「本領」與「善行」,其結果為鳴鑼響鈸,算不得甚麼,也與人無益。因其動機是榮耀自己,並不造就他人,也不能榮耀神,所作一切均屬虛空。

    二、充滿愛心,彰顯神榮(4-8 節)。偉大之愛的表現有 16 樣,即 1.恆久忍耐。2.有恩慈。3.不嫉妒。4.不自誇。5.不張狂。6.不作害羞的事。7.不求己益。8.不輕易發怒。9.不計算人惡。10.不喜歡不義。11.只喜歡真理。12.凡事包容。13.凡事相信。14.凡事盼望。15.凡事忍耐。16.永不止息或永不灰心。每一信徒如能努力實行這十六樣生活,包括七種積極的,九種消極的(九個不字),定必在靈裡長進,靈力充足,為主發光,榮神益人。

     三、愛為至大,一切成功(9-13 節)。保羅在 8 節宣佈「愛是永不止息」之後,繼續分析三種不完全或說不能永存的事,即:1.先知講道。2.說方言。3.知識(屬靈的知識)。這三種在目前都受限制,到將來亦必消失(8-10 節)。保羅最後宣佈,常存之德有三,即信、望、愛,但愛則最偉大,因為將來我們看見耶穌之時,信與望均成過去,但愛則永存,永遠可用。

本詩歌已收錄在新天人兒歌 CD2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