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詩歌介紹)祂使人夜間歌唱

天短第416首

(1970 香港)
(約伯記三十五章10節; 廿九4;使徒行傳十六章25-34節)
約在半夜,保羅和西拉禱告唱詩贊美神 (徒十六25)

基督徒往往會在夜間歌唱,詩人曾這樣說:「我想起我夜間的歌曲」(詩七十七6);又說:「我半夜必起來稱謝你」(詩一一九62)。智慧人以利戶瞭解神甚深,他說:「祂使人夜間歌唱」(伯三十五10)。

如果我們活出主基督的樣式,心靈裏便充滿愉快的樂章。有一次,聖詩作家何佐治先生去參加他幾位朋友所舉行的音樂會,大家快樂一聚。在途中,他看見一位農人的大車被爛泥所吸住,便去幫他的忙。他繼續趕程時,時間已不許可他將身上滿有泥積的衣服更換。他匆忙的抵達朋友的家後,朋友們都嘆息地說:「進來罷,不過你已經聽不到所有的音樂了」。那位詩人微笑著說道:「是的,不過今天晚上,我已經得到夜間的音樂。」

有些人忠誠事主,有些人在苦難中恒久忍耐,他們都獲得主所賜心裏的喜樂爲報酬。正如保羅和西拉一樣,雖然他們被困獄中,手脚上了木狗及鐵煉,但他們在靜寂的黑夜裏,心靈充滿喜樂,因爲他們瞭解自己崇高的呼召和榮耀的將來,他們把詩篇背誦出來,高聲贊美主。可能保羅唱高音,西拉唱低音,二部合唱,聲震監獄。

有時我們會遭遇憂傷與痛苦,但我們同樣的可以在夜間歌唱,無論我們爲主犧牲或是在敵對的環境中,均能堅穩地站立而得到快樂,如果能在夜間歌唱,那是多麽奇妙的行動阿!

夜間的歌聲,是主所賜贈,
聖靈保惠師,安慰我心靈;
環境雖黑暗,祂放射光明,
我可以發出,夜間的歌聲。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