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恩典的甘露

陳桂雲口述
蒙恩整理

「祂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約伯記五 9)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 20)

在 50 年代,丈夫 53 元微薄的工資,艱難地養育著五個孩子,老大老二的學費雖然全免,但書雜費總要付的,所以,一到開學 的時候,丈夫就要去工會借互助金以解決燃眉之急,互助金會在 之後的幾個月裏分期扣除。五個孩子正在生長發育,一家七口, 粗茶淡飯,哪怕餐桌上只有兩碗捲心菜、或者青菜蘿蔔,個個都 吃得很香,胃口每天都這樣好。

弄堂裏有一家小小五金廠,老闆娘知道我們家人多收入少, 就讓我幫五金廠工人洗帆布工作服,以每件 5 分服務費支付。工 作服又厚、又大、又油、又重,浸在水裏,一件就是一大盆。長 年累月,酷暑嚴冬,白天忙家務,每當夜深人靜,我就不停地洗 油衣服。我很珍惜賺辛苦錢的機會,一直努力工作。至今已過去 50 多年,關節炎和神經痛也伴隨著我。頸椎炎雖說是慢性病,是 骨胳退化的表現,常常使我頭暈,走路失去帄衡,轉頭也有困難。

一直以來,我不會忘記為有病、有難處的肢體禱告,從不把 自己的事情放在心上。今年梅雨季節的雨水特別多,手臂的神經 和關節疼得很厲害。於是我開始每天在禱告中求告神,求神憐憫, 求神醫治我的頸椎病。人人都知道到了老年,要想使頸椎病得痊 愈是不可能的,可是我還要天天向神祈求。

全能的神曾經在我中年的時候醫治我的癌症;老年的時候醫 治我的尿路感染;跌倒流血的時候為我縫傷口;書櫃壓下來的時

20

候作我的避難所。當我眼前一片黑雲迷霧的時候為我開啟天窗; 在我肺炎嚴重被醫生拒絕的時候,是祂將氧氣充滿在我的胸膛。 太多太多的恩典,口舌怎麼數算得盡?在禱告中我不停地感謝讚 美,神有祂的工作時間,在祂沒有錯誤,我只要安靜等候。一天 沒有醫治,讓疼痛繼續存在,必有祂的美意,為要彰顯更大的榮 耀,要我學習忍耐和順服,我總要不斷歌頌讚美祂的名。

一天清晨 4 點左右,和往常一樣起床晨禱。帄時大都在陽臺 上禱告,這天跪在沙發前禱告。感謝主!每當與主親近的時候, 我的全人就被神佔有,裏面充滿神的靈,使我喜樂無比,常常不 由自主地笑出聲來。我就不停地讚美!讚美!就像一個孩子坐在 父親的膝上,看著父親的眼睛,那樣柔和、慈祥、清澈……。突 然,我彷彿置身寬闊草地,有清涼露水滴在我的頭上,我有意識 地用手摸了一下頭髮,頭髮沒有濕,我就繼續禱告讚美。不多時, 又有露水滴在頭上的感覺,我又摸了一下頭髮,頭髮還是乾的, 心裏就感到很奇妙,相信這是神的工作,我就不停地感謝!讚美! 感謝!讚美!又默默地數著。當我數到第 24 次的時候,露水滴在 頭上的感覺停止了。這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的頸椎開始轉 動靈活,疼痛消失。

哦!我的主,我的神!這是你從天上降下的甘露。是恩典的 甘露,是醫治的甘露,清涼的甘露無形地滴下,不傴醫治我肉身 的疾病,更是進入我的心田,全然滋潤我的靈,使我越來越渴慕 神的話,渴慕與神親近,讀經禱告,無限甘甜,心裏火熱地要愛 主更多,愛主更深。神太愛我了,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使我看見 神話語中的亮光,越看越想看,把這本聖經看為至寶。

在這安靜的環境裏,我可以多多地親近神,神在我生命裏掌 權作王,我要在餘下的日子裏多傳福音,領人歸主,更要做基督 的見證人,將榮耀歸給天上真神。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