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信息)奉獻的人生

新西蘭 方玲愛傳道

從羅馬書十二1-2 來看什麽樣的人生才可稱爲奉獻的人生。

一‧全人的奉獻(羅十二1) 奉獻的人生應當是全人的奉獻。「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 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 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十二1)。保羅勸勉將身體獻上, 他認爲這是理所當然的,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例外。

「將身體獻上」,這裏不只是說將『靈』或『魂』或『心』獻 上,乃是說要將『身體』獻上。身體的獻上就是全人的獻上。

「當作活祭」,『活祭』意指活著的祭物,它表明了新約的獻 祭和舊約的獻祭,有三個不同點:

(1)舊約裏的祭物,是先殺死後才獻上給神,但新約所獻的乃是 活的。若是獻活祭,是表明了全人都獻在壇上。

(2)舊約裏的祭物,是身外之物,作付替之用,但新約所獻的乃 是自己。

(3)舊約裏的祭物,是獻上一次就燒掉了,也不能拿來再獻,但 新約裏的祭,乃是天天獻、天天燒,卻又一直是活的。

我們獻上自己給神,乃是因爲神先將祂自己賜給我們。當我 們信主的那一刻,就應該過一個事奉,奉獻的人生。事奉神的先 决條件乃是奉獻,沒有將自己獻給神的人,神是不能用他的,所 以保羅在此勸勉羅馬信徒要將身體獻上給神,而後才說到事奉。 奉獻的目的,乃是爲著事奉神。

經文一開始用「所以」是根據前面所提到的真理,才做出後 面的結論。羅九至十一章論到由於神的憐憫,使救恩得以臨到我 們外邦人身上,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因爲我們蒙神的救贖,得著 救恩,成爲神的兒女,所以我們要獻上自己,這乃是理所當然的 事。

二‧受感動的奉獻(羅十二1) 「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使徒「勸」信徒。他原可以命仙, 但是他喜歡勸,因爲他知道所勸勉的事若非甘心樂意,即使作了, 也是不能討神喜悅。以神的”慈悲”勸你們‛,不是用權力逼著 我們屈服,而是以神的愛來鼓勵我們,叫我們明白事奉主,是因 爲認識神的愛;是祂的愛成爲我們服事的動力。

神的愛激勵我們,仙我們甘心的付上付價;若沒有愛,事奉 就會變成沉重的‚責任‛。聖經原來的意思「激勵」是「被大水 沖走」;基督的大愛好像大水一樣,把我們沖得無法抗拒,不能不 起來事奉主。

我們事奉,要拿出資源,時間,精神等,是絕對不輕鬆的, 因爲愛,很多人付出付價。記得當我剛從老鄉搬到另外一個城市 時,在那裏認識的人不多。當時我很想找一間教會,就有一個很 愛主的姐妹,每星期日她一定打電話鼓勵我去教會,不單如此, 她還風雨無阻地來我家載我,頭兩三個月聚會她都陪我坐,有時 她有其他事奉的話,還安排另外的姐妹陪伴我。雖然這位姐妹如 此簡單的一項服事,她確實是付出時間和付價。也因著她如此服 事,使當時的我對教會有了歸宿感,很快就適應了教會的生活。 這姐妹更沒有想到她所載的這位姐妹,後來會獻身成爲事奉主的 人。

因此,弟兄姐妹,不要小看任何一項服事,不要以爲站在臺 上才叫服事,更不要說自己什麽都不會。上帝可能使用你打的一 個電話、載一個人、或陪伴新朋友,爲他們禱告等這些小小的付 出來成就神的工作。我們要因著被神的愛激勵,甘心的付上時 間、精神、資源等付價,不管什麽樣的事奉(臺上、臺下、默默 在背後付出的),上帝都會使用。

三‧更新的奉獻(羅十二 2)

羅十二2 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 們察驗,何爲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事奉主的人,不 要因世界和環境的轉變而影響自己,乃要不斷的更新。這更新是 內在的,生命本資上的改變,叫我們有更强的動力,更樂意去事 奉主。有時我們在事奉的道路上也會疲乏、甚至覺得力不從心。 孤單失落時;或者當付出很多,而看不見有甚麽果效時,我們便 會灰心。

有位被神大大使用的佈道家,藉著布道、醫病、趕鬼,在非 洲帶領很多人歸主。忙碌及四處奔波的事奉卻使他身心疲累。有 一天,他忍不住抱怨:「神啊!爲甚麽你要讓我承受如此大的壓力 與重擔,爲甚麽我不能像別人一樣過著安逸的生活,我好苦啊!」 此時,上帝讓他知道,他不是優先人選,第一位人選覺得太辛苦 了不願意承接,上帝呼召第二個人,也因任務太艱難拒絕了;而 他是第三位被呼召的人,雖然他的條件沒有前面兩位好,但因爲 他願意,於是神就將此事奉托付了他。當他知道「事實的真相」 後,便俯伏在主前禱告說:「主啊!我願意讓你繼續使用我。」

其實,事奉常常是給最願意的人,而不是給最有恩賜才華的 人。我們若有能力事奉,並沒有好誇口的,因爲我們沒有一樣不 是領受的。因此,我們應當常常反省自己是否有正確的服事心態, 因爲這將影響我們事奉的品質。

當初神揀選我們,是因爲我們有一顆願意事奉的心。但是, 當我們不再願意時,就很容易把神托付我們的事奉當作工作一般 對待。弟兄姐妹,不曉得你目前的事奉是「工作」還是「事奉」 呢?神呼召你參與事奉,不要把事奉當作一個工作;假如你覺得 自己把事奉當著工作,趕快求神把這樣的一種服事心態拿走。神 不願意我們覺得被困在一個工作中;神願意看到我們在事奉中忠 心的完成託負。

一般的教會充滿了工作的人;但是一間增長中的教會充滿了參 與事奉的人。要知道:不是你挑選神、看得起神、尊重神,所以 你事奉神;乃是神揀選你,你才能够事奉祂。不是你把你自己擺 出來作主的工,乃是神恩待你,讓你在祂的工作裏有分。

神所重用的僕人, 希倫格博士( Samuel Logan Brengle 1860-1936),有一段時間他受到許多人的稱贊,常常聽到許多人給 於他的掌聲。但是感謝神,他沒有被掌聲沖昏了頭,他在日記上 寫道:[如果我在他們的眼中顯得偉大,就是主十分恩待我。我清 楚的知道,如果離開了主,我根本算不得什麽!求主教導我把自 己看得更加渺小!我永遠會記得:斧頭不能因爲砍下樹而自誇! ] 是的,斧頭是工具,真正把樹砍下的是斧頭的主人。弟兄姐妹要 記得在你一生的事奉道路上,你只是一把斧頭,只是神手中事奉 的器皿,神才是真正的主。求主幫助我們,讓我們有正確的事奉 心態,知道我們事奉的對象是誰,免得我們驕傲而奪取神的榮耀。 盼望我們願意透過全人的奉獻、受感動的奉獻及更新的奉獻將自 己的一生獻上、過一個奉獻的人生。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