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遮掩人的過失

美國 朱信恩

“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箴十七 9)

經上說:“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又說:“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 神為了拯救罪人,將祂的獨生聖子賜給我們,為了擔當我們的罪。主耶穌是完全的,聖潔的,毫無玷污的,全然無罪的。因此祂能替罪,贖罪,拯救普世的罪人。

所謂“人之將死,其言也善”。當人臨終閉目之際,回顧一生,就會感到錯失累累,虧欠多而又多。不能對一個人問心無愧: 對不起父母,對不起妻子兒女,對不起親友…想到自己心胸地太狹窄,氣量太小;常亂發脾氣,又過於斤斤計較,別說愛人不夠, 連愛自己都不夠; 真有說不完的虧欠,甚盼時光能倒流,從新再活一次,能補償一些虧欠。時光倒流是絕不可能的,讓我們自今日起就能認真的對己,待人,不要到臨終時才後悔莫及吧。

既然知道“世上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為什麼我們還要去挑別人的錯呢?為什麼我們時時只看到弟兄眼中有刺,而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樑木呢?遮掩人過的,尋求人愛。我們希望人怎樣待我,我也要怎樣待人,人都有軟弱和灰心的時候,不要一聽到人的過失,就傳播,誇大,指責,批評,乃是要為他代禱,提醒和勸慰。不要幸災樂禍,若因此而得罪神,神將禍患轉加給你 (箴十七 5),那時你的苦難就深重了。但我們要注意,遮掩過失,不是遮掩罪惡,屢次挑錯的,離間密友。我們要注意這個“挑”字, 挑錯,人總愛挑別人的錯。正如我們眼中有樑木遮住視力,我們非將別人眼中的陰影說成是大木頭,誰都不喜歡一個老是挑錯的人,雖是極為親密的好友,也終必因此而絕交。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