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源於聖經的諺語)龐然巨物BEHEMOTH

伯四十 15-21:「你且觀看河馬,我造你也造他,他喫草與牛一樣。他的氣力在腰間,能力在肚腹的筋上。他搖動尾巴如香柏樹,他大腿的筋互相聯絡。他的骨頭好像銅管,他的肢體彷彿鐵棍。他在 神所造的物中為首,創造他的給他刀劍。諸山給他出食物、也是百獸遊玩之處。他伏在蓮葉之下,臥在蘆葦隱密處, 和水窪子裏。」

「 河馬」 這個詞只出現在聖經一次。 英文聖經譯為BEHEMOTH,是希伯來文(陽性)的音譯,意即很大的畜牲,呂氏譯本是「大河馬」。解經家有不同的解釋,有人認為是大象, 因為目前所知在陸地上最龐大的動物是象,但亦有人認為是河馬。因為聖經描繪牠的習性是:牠伏在蓮葉之下,似乎不是象的棲宿地,只有河馬會在水窪子裏。牠並非一個傳說中的動物,例如:龍、麒麟、鳳、獨角獸、人頭馬身等。乃是神親手所創造的動物,彰顯祂無窮的智慧。

約伯記卅九至四十一章盡是神告訴約伯萬物的構造和奇妙, 是約伯不能測度的,是神以祂的智慧所創造的。這幾章聖經詳細描寫動物的構造、生態和習性,比任何現代動物學的課本更精 細。

BEHEMOTH 現解作龐然巨物、很大的東西、機構、制度、組織,強而有力的,很有影響力的。

  1. This company has grown into a behemoth with branches all over the world
  2. Corruption in this NGO is rife as it enlarges into a behemoth in recent years.
  3. This behemothian network almost monopolizes the media globally.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