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駐團職位

佚名

這數十年有一個特別的名詞和職位,是源於廿世紀初英語 ARTIST-IN-RESIDENCE,指暫時在某一畫廊或藝術機構工作的藝術家。近這些年更延伸到其他機構,例如駐校社工、駐院醫生(特別是護老院)、大學等,他們的合約由一年到三年或更長不等,從事院方所安排的工作,到合約完畢便終止一切活動。現在更有駐團教牧,由有經驗的牧者隨旅行團往聖地旅遊,講解聖地古蹟。這些工作只是短暫,並非長期有此需要,假若機構有任何重組或改變,這些合約可隨時取消。

有否留意當我們信主那一刻,聖靈便進駐我們的內心,並非短暫或暫時的,也非合約性質的,乃是永遠地住在心中。祂是保惠師,在四面保護我們,提醒我們,勸勉、責備、感動,使我們時刻要警醒、免得我們犯罪,祂是我們隨時的幫助。

可惜多少時候我們卻處處使聖靈為我們担憂,或乾脆消滅聖靈的感動,故意不服從神,任意妄行,在這麼多「駐團」的角色中,聖靈不是暫時進駐在我們心裡,我們應該讓祂「定居」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更有力量在人生的戰場中過得勝的生活。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