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分享)阿杜的見證

香港 蘇美靈

2018 年中,轟動一時的新聞是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在泰國北部山區清萊府洞穴遇險。十二名少年球員和他們的教練在六月 23 日週末訓練完畢到洞穴遊玩,突然遇到大雨,迫使他們走到漆黑一片的洞穴深處避險。他們失蹤十多天才被英藉潛水員發現,在缺糧的情況下,他們瘦骨嶙峋。正值該年世界杯盛事,可是全球注目的並非那一隊可以打入決賽,野豬隊反而成為最關心的一隊。國際專家合作才營救了他們,一位外國潛水員雖然沒有信仰, 說這是神蹟,因為他們沒有把握可以將全隊人救出來。

他們獲救後在醫院接受治療,出院後教練和 11 人按他們的習俗到寺廟進行剃渡儀式,為期一週,因為他們的家長曾祈求佛祖保佑,所以要以此表示感恩。隊員之一阿杜(Adul)14 歲,是唯一的基督徒他到教會參加感恩崇拜,感謝神一直保守全隊人脫險。

他作見證說自己在基督教家庭長大,接受聖經的真理,所以在被困的日子,每天晚上跪在地上,向神禱告。隊友知道他是基督徒,也叫他為他們祈求。他說要一生為主而活,無論將來從事那一個行業,他不會離開拯救他的神。他除了多謝拯救他們的潛水人員之外,他加上一句「感謝耶穌!」

原來阿杜生於緬甸北部近泰邊境的佤邦自治區(金三角),該地充滿毒品、暴力,又迫害基督徒。所以在他六歲時,父母將他送到泰國接受教育(他們央求一浸信會牧師家庭收留及教育他),他的四個弟妹卻沒有這個機會,所以他努力學習,品學兼優,除了懂得兩三種樂器,更懂得四種語言(緬、泰、英、佤語)。以致首先發現他們的英藉潛水員問他們有多少人時,他是唯一可以用英語和他對答的隊員。 雖然在學校他是優異生,可惜他仍是無證兒童,政府不承認他們是國民(後來他和其他無證隊友和教練都獲得泰國公民身份)。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