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故事百感)發掘才能

佚名

有一頗受觀眾歡迎的電視節目為「發掘才能」(xx Got Talent),2003年由英國開始播映。其他國家紛紛仿傚,包括美國、菲律賓、泰國、印度、韓國等。參賽者要在三四位評判前試鏡或試音才可參加初賽。數以萬計發明星夢者都踴躍報名,希望表演自己的才能,多以唱歌、舞蹈、雜技、魔術為主。可惜不少參加者五音不全、聲音沙啞如鋸木般的,但仍有勇氣嘗試。他們花費不菲,要由家鄉到大城市參賽。很多人認為自己懷才不遇,生活平淡乏味,所以尋求刺激,碰碰機會。果然有樣貌普通的村姑一鳴驚人,得獎後經過包裝,搖身一變成為名人,更成立歌迷會。

可是身為信徒的卻要反省一下,一個屬神的兒女必定至少有一他連得(才幹)的恩賜,但很多時候卻是獻給社會。每天拚命工作,希望賺取更多金錢,改善自己生活,有更多的物質享受。看了這些「發掘才能」的節目後,能否激發我們將自己僅有的,無論是才或財奉獻給神,為祂而用呢?

不少人夢想成為歌星或名人,頻頻參加各項比賽,但肯參加教會詩班獻上自己的歌聲者寥寥可數,以致牧者不斷呼籲會眾獻上音樂的恩賜和時間事奉神。不論我們參予教會任何事奉,都是將自己的他連得,無論是一個、兩個、五個或十個,為神使用。教會在音樂、安慰、代禱、事務、栽培、教導(主日學、團契)都需要人手。我們不必參加什麼比賽去挑選合適的人選,因為教會總有一些事奉崗位是適合我們的。另一方面,有些會友在一些數百甚至數千會友的教會,由於人材鼎盛,沒有參與事奉的機會,以致不少有志事奉的唯有轉去其他小型教會,更可發揮自己的恩賜。希望參予事奉的並非抱著表演自己才能的態度(特別是領詩、司琴、司班),乃是以事奉主的心志,「將最好的獻給主」,讓一切榮耀歸給父神。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