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見證)高光弟兄

上海 葉敬莪

在十一年前的一場大火中,他被燒得面目全非,燒傷面積爲

99%,其中三度燒傷爲 94%,屬國際罕見的病例。在醫院燒傷科, 他整整昏迷了三天,生命已經到了死亡的邊緣。在搶救過程中, 他的靈魂曾經離開身體,徘徊於黑暗的地獄之門。他前後經歷了 十八次手術,幾乎每一次手術,他的腻海中都出現神與魔鬼爭奪 靈魂的異象。全身傴靠每次取下的頭皮來覆蓋,如果沒有神的愛, 他不可能活下來。是神憐憫他,賜福與他,幫助他度過最痛苦、 最黑暗的日子。

高光的家,小小的兩室一廳,簡單的家具,桌上放著水果和 茶點。看著高光,他左手殘廢,右手嚴重變形,只剩下 1/3 中指和 無名指,拿東西需借用兩個手掌和嘴巴幫忙,我很難想像他是如 何做家務的。

高光回憶著難忘的年月,他說:“我是一個固執的無神論 者,一個追求虛榮、浮華,整日在塵世裏奔忙的文藝工作者,曾 經無數次拒絕母親傳揚的主耶穌。但神沒有丟棄我,派主內的弟 兄姐妹來我家傳福音,陪我讀經、唱詩,引領我來到神的面前。 我開始認識給我生命的主耶穌,後來堅定的跟從了祂。接受了基 督的救恩,脫胎換骨成了新人,”他感謝神借著火煉揀選了他。

“凡認耶穌爲神兒子的,神就在他裏面,他也住在神裏面” (約翰一書五 17)。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 的了”(哥林多後書五 17) 。如今,他火熱地爲主傳福音,到各地 講見證,把餘下的日子奉獻給神,神也賜給他每一天的力量。在

34

神的帶領下,他充滿希望,享受著陽光,從一個對生活絕望的人 改變成滿有盼望和喜樂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高光最難以接受的是被人羞辱。由於燒傷, 臉上疤痕累累,嘴唇和眼臉有些外翻,鼻孔變形有大小,眼睛處 於半失明,嘴巴閉不緊。有一次走在路上,一個孩子見到他,就 躲到父親身後問:“爸爸,爸爸,這個人這麽醜,他的爸爸是猪 八戒嗎?”平時在公交車上,人們見到他都會趕快遠離他,退到 一邊,用鄙夷的眼光看著他,竊竊私語。有的人還會怪叫:“鬼 啊……”。每當這時,他心裏就很失望,現在有眼不能讀書;有 手不能寫作;有嘴不能唱歌;渴望大自然,卻不敢外出。他對人 生幾乎絕望,曾經想過自殺來結束痛苦。是愛我們的神救了他, 神的話安慰他,教會接納他。自從亯主參加聚會之後,生命改變 了,人生觀也得到了改變。

每年夏季是高光最難熬的日子,因爲皮膚上的汗腺全燒壞 了,不能散發體內的熱量,常常會呼吸困難。高光語重心長地說: “外表是軀殼,靈魂是生命。神奪取了我在世人看來最有價值的 東西─ 翩翩的男士風度、演員的舞臺形象、鮮花、掌聲,爲的是 要我的心歸向祂。”這一段話,深深地留在我的心裏。我爲他感 恩,更爲他祈禱。願神大大賜福,在他爲主而活的日子裏,無論 走到哪裏,都留下佳美的脚踪。我們很多人常常誇耀屬世的財寶、 榮譽、地位,認爲這些才最有價值。但是神往往會把這些我們認 爲“最好的”奪去,卻把祂認爲“更好的”給你。

當「苦難」打電話給你之時,你把電話交給主去聽。 苦難來臨,並非把我們「趕走」遠離主, 乃是把我們「趕回」親近祂。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