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神要的是甚麼?

從前,有五兄弟姊妹都是孤兒。

有一天,國王說要收養他們,村子裡的人知道了,都很為他們高興,並對他們說:「你們定要為國王預備點什麼,總不能空空地去見他吧!」那五兄弟姊妹聽了,覺得很對。

於是,很會雕刻的大哥便埋首苦幹,要為國王作個最好的雕像;很會畫畫的二姊亦預備為國王畫幅最美的圖畫;很有智慧的三哥努力讀書,要在國王前作個智者;擁有甜美聲線的四姊亦勤練歌,要在國王前獻上最好聽的歌;但五妹……她沒有什麼藝術天份,亦不懂得多少個字,她只懂為過路的旅客照顧馬匹,又或是慰問和關心旅客他們的旅程,和他們談談天,她覺得她也需要如兄姊一樣,要為國王作些什麼,於是她去找他們,希望他們能教她一點東西。但每一次也令她失望,因為哥哥姐姐全都為著不同的預備而忙得不願與她說話,五妹只有繼續自己的生活。

有一天,一個旅客經過這條村子,五妹看見他,便如常上前為他照顧馬匹,又如常和他談天。原來這是一個由遠方來的旅客,是來找人的。「你辦完事還會來嗎?」五妹問他,「你再來,讓我再為你照顧馬匹吧!」談了一會兒之後,這旅客便走了。

過了一段日子,這旅客再次回來。

「找到要找的人嗎?」五妹問。

旅客答:「我要找的人,第一個把自己關在屋內,好似在趕著做什麼,不肯見任何人;第二個在山上繪畫,山下的村民說她不願與人傾談,怕會趕走她的靈感;第三個人找也找不到,村民說他搬到了大城市,去追求更多學問;第四個在遠處已聽見她美麗的歌聲, 但她身邊有太多人圍著,我根本沒機會與她傾談。」

「難道你就是國王?」五妹驚訝地問,

「我還以為國王只會在皇宮內辦事,不會出宮的!」

國王笑著說:「對,我會在皇宮內辦事,但我也想知我的人民在作什麼呀!我也想和他們傾談呀!」

「那,你會收養我嗎?」五妹問。「我什麼也不會,但你會愛我嗎?」

「當然會」國王答,「因為你是一個肯花時間,肯用心去與我相交的人。」


~~ 故事到此完了 ~~

我們常想,要為神做點什麼才行,但究竟神看重我們為祂擺上的時間,還是閱納我們願意為祂付出的心。

神最想要的是什麼呢?是我們的智慧?手工藝品?歌藝?金錢?

我們常常說,為神付出很多,但衪最想要的是一顆心、少少時間、我們有給衪嗎?

還是我們已不經意地把要為神作的事,看得比神自己更重要?讓這個故事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點反醒吧!

願神教導我們數算自己的年日,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能善用時間,不過份、也不躲懶的,為神擺上合其心意的事奉!

願你也能用這篇文章,成為身邊人的祝福和提醒。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詩篇 27: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