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男女之間】婚後男女必須明白6個道理

許多道理,婚前一直記得,婚後卻不由自主忘卻。不管男女,一旦走入婚姻,就等於走入魔窟,很多東西都不由自主。但是,對於那些重要的道理,我們還是需要記住,努力記住。不說如何如何履行,最起碼要記住。

1、婚前是婚前,婚後是婚後,婚前婚後是不同的。
婚後,不要再用婚前的態度來對待。婚後,意味著更多的責任,更大的壓力,更多的甜蜜,更大的幸福… 不要說婚前婚後都一樣,如果都一樣,幹嘛還要結婚?

2、男人是男人,女人是女人。
這句話極其簡單。但是,越簡單的話,越不簡單。為什麼婚後男女那麼容易出問題?不是因為婚姻,更多的是緣于對男人女人認識的不足。男人往往把女人想像成男人,用男人的思維去強壓女人。女人往往把男人想像成女人,用女人的觀念來要求男人。一旦強壓和要求不成功,問題便爆發。

3、妻 子應該無條件地尊重丈夫,丈夫應該無條件地愛護妻子。
在這話中,妻子和丈夫並無先後重次之分。但是,許多婚後男女往往只看到半句,並以那嚴重失衡的半句來強壓對方,以為自己辯護。如果有時間,不如 去讀讀《聖經》吧,裡面有原始的婚姻教誨,能讓人清醒。

4、愛情不會消失,但會變淡。
婚後,愛情不再是情感主題的全部。除了愛情,還有很多很多的主題需要書寫。所以,不要因為生活不夠熱烈,而喪失對愛的信心;不要因為生活 平淡無味,而忘卻愛的存在。更不要因為愛變淡了,而破壞曾經的承諾,丟掉婚姻的道德。

5、喪失忍耐,就是喪失靈魂。
忍耐,可 以避免 許多戰爭,包括情感戰爭。婚後,男女二人不可能天天黏在一起形影不離。當某方不在之時,我們會感到寂寞,感到孤獨。當被寂寞孤獨 侵佔時,我們的靈魂最虛弱最容易喪失。這時候,我們必須學會忍耐。

6、無論何時,都要首先寬容與信任。
寬容與信任,是婚姻毛病的 通用良藥。毛病出現時,不要一味地去爭執吵鬧,不要一味地去擠壓對方。毛病從來不是單方面。這個時候,應該讓自己靜下 來,想想寬容與信任。如果連這一點都做不到,夫妻的存在還有何意義?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裡面是相宜的。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他們。
(歌羅西書 3:18-1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