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聖經記載真實性再度被考古學家發現,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他們的骸骨終於出土…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1)

真的好高大不要被嚇到,聖經很真實!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2)

亞納族人的身材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很多!太驚人、太可怕了!

他們真的是「巨人」,難怪以色列人會怕他們,而唯有來自神賦予勇氣與能力的大衛才能面對巨人而不驚慌!

有時候我們也把環境及生活中的難處想像的很大很困難。但在神的眼中卻算不得什麼好像大衛用一顆甩石就打敗看似可怕的歌利亞!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3)

聖經記載真實性再度被考古學家發現!民13:33提到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他們的骸骨終於出土。我們不必懷疑聖經記載各樣人事物的真實性,因為聖經裡面只有二種狀況:

  1.  還沒有被發現的證據
  2.  已經被考古學家發現的出土證據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4)

沒有被發現的證據不表示沒有那件事,有些是上帝不想讓我們知道的,有些是上帝放一塊絆腳石來試驗人心,我們要為這些考古學家喝采!

他們是上帝的僕人,因為篤信,所以上帝給他們機會找到證據。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5)

或者有些不信的人,他為是忠實於真理的懷疑者,像19世紀的英國藍賽爵士Sir William Ramsag,因為不信聖經所記載的真實性,決定親自調查打算以考古證據推翻聖經,他認為使徒行傳是最有漏洞,是聖經中最弱,最容易攻破的一點,因此按著使徒行傳的使徒腳蹤用了十五年的時間組織考古團隊進行發掘研究,1896年他發表了一巨著,書名為「旅行家聖保羅和羅馬的百姓」,一個懷疑者,反成了近代一個為新約聖經的權威供獻最多的人。請參考英國的藍賽爵士 ( Sir William Ramsag)。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6)

我們應謹慎不要成為懷疑者,但比懷疑者更可怕的是甚麼都信的「信」徒,這樣的人,與拜偶像無異,沒有定見,最容易被異端擄走,教會更有責任不要把信徒變成不用腦筋的蠢人,害人害己。

迦南地的亞納族巨人 (圖7)

Remember the old testament story of how the Israelites were afraid because of the GIANTS in the land of Canaan:

舊約記載以色列因迦南地的巨人而驚惶:

“There were giants in the land in those days…” (Gen.6:4.)
「那時候有偉人在地上…」(創6:4)

“There we saw the GIANTS (the descendants of Anak came from the GIANTS); and we were like grasshoppers in our own sight, and so we were in their sight.” (Numbers 13:33)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 (民 13:33)

我們若能信,就必戰勝生命中的巨人:

Then Caleb quieted the people before Moses, and said, “Let us go up at once and take possession of it; for we will certainly conquer it.” (Numbers 13:30)
「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撫百姓、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民 13:30 )

But Jesus looked at them and said, “With people [as far as it depends on them] it is impossible, but 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Matthew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太 19:26)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