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年之始的祝願

我們在孩子還小的時候,開始一年之始舉行新年家庭崇拜,一來是感謝上主過去的保守,二來是呈獻未來的計劃,祈求天父引領。新年家庭崇拜是令人期待的時刻,作為一家之主,我會跟家人分享經文信息,然後邀請每位家庭成員都講述一個夢想和一個需要改進的地方。他們都會花時間認真地思想新一年的計劃,在家庭崇拜中前彼此分享。

最初幾年,孩子們分享的內容都與學業有關;後來他們的禱告都是圍繞著人際關係的融和,以及一些內在性格的改善,都是隨著他們的成長有所改變。妻子的性格比較感性,她訴說關乎事業與事奉的夢想。我則祈盼認清個人生命的需要,更能捨棄一些物質的依賴,繼而在生活上發揮上主的恩賜,盡展喜樂的見證。一家人藉新年家庭崇拜互相坦誠告白,父母在其中能明白孩子的心志,而孩子也會瞭解父母的寄望,家人彼此明白各人的需要,就能在平常生活裡鼓勵和提醒大家努力達成夢想。

有一年,兒子跟我們分享選擇大學學科的苦惱,一家人為他懇切禱告;後來他進入心儀的學府修讀室內設計。至今他還是十分喜愛這門學科,努力學習盡展所長。

另有一年,當時單身的女兒分享她擇偶的期望;後來她在教會團契認識了男朋友,還帶他回來參加我們的歲首家庭崇拜。如今這個男士已經成為她的丈夫,他們一起並肩事奉,有美好的婚姻生活。

有幾年新年,妻子述說她在職場上的期盼,她為職場的人事專心禱告;不停斷持續下來,她和同事漸漸結出真摯的情誼,工作和友誼皆有美好的進展。

還有一年,我分享了一個特別的夢想,希望有一天能重返校園進修。本來我打算等兒子大學畢業後,經濟條件較好一點才實踐這個心願;於是我把盼望交托在禱告裡。後來因緣際遇,我竟然誤打誤撞在大學進修一門心儀的科目。當我到大學上課的第一天,心裡忐忑不安,畢竟已經多年未曾上學。我拿筆記簿出來的時候,看見兒子在筆記簿的首頁貼了一張便條,上面寫了羅馬書十五章十三節:「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他又留下字句,祝願我享受學習的過程。原來他沒有忘記我在歲首家庭崇拜的分享,常常在禱告裡紀念這事,孩子的親筆便條讓我充滿喜樂和信心去迎接那一天的學習。回想起來,我在那一科得到異常好成績,可能是孩子為我禱告的緣故。我也常常為孩子禱告,有時父子兩人更一起討論功課,話題常常滔滔不絕。

歲首家庭崇拜是一個對上主傾心吐意的時刻,也讓家庭成員彼此親近,坦誠分享喜樂與掙扎。我們也藉這機會釐定一個更清晰的奮鬥目標,不至盲目隨波逐流。實行家庭崇拜是一個明智的抉擇,請你與家人也在來試試,讓滿滿的福氣傾流在你的家裡!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