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該為主獻上甚麼?

最近有一齣荷里活超級英雄電影《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鬧得沸沸揚揚,原因不是這齣電影的票房如何厲害,或是其中的特效如何精彩,而是這家電影公司的總裁不惜一切,花上10年時間打造了18部超級英雄電影,以實現自己的創作理念與夢想;他更通過最近這齣電影,展開未來10年更宏觀的計劃。

這個真實的奮鬥故事觸動我記起耶穌對門徒說「不義管家」的比喻。故事由主人要辭退浪費財物的管家開始,他自知職位快要失掉,便招聚欠主人債務的人,把他們的欠賬減少,期盼將來他不作管家時,能得到這些欠債人的照應。後來主人知道管家的所作所為,竟然誇讚他做事聰明(路16)。很多人對這個比喻有誤解,其實耶穌在教導裡已有了明顯的評論,耶穌說世上的今世之子較光明之子更加聰明。關乎屬世之事,世人(今世之子)都曉得把握時機,為自己爭取利益和成就,他們確實比屬神的人更為精明;至於有關永恆國度的事,誰才是聰明人呢?耶穌以這勸喻門徒(光明之子)更應善用恩賜、投資永恆。

主耶穌又說天國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地,就把家業交給僕人,按著各人才幹給他們銀子(太25:14-15)。天父也給我們不同的才幹和屬靈恩賜,有些人擁有多一點,有些人則較少;然而重點並非擁有多少恩賜,卻是要善用恩賜來服事祂。

2006年,我開始編繪《摩西的杖》,接著畫了《約瑟的夢》,兩個漫畫故事連載約十年,當《約瑟的夢》完結時,我趁著空閒把四卷福音書互相對照查看,耶穌一生事蹟醞藏豐富的教導,想到若能改編成靈修用的漫畫,必定能幫助讀者更加認識主耶穌道成肉身的使命。

思前想後,我估計這個漫畫每月連載一次,約需要十年才能把耶穌的一生完整地交代清楚。這確實是又大又難的工作,不知自己能否勝任?於是我在禱告裡求問天父的旨意,禱告後心裡有平安,還盼望能快快看到這套漫畫如何能帶出真理的亮光,就定下題目為《羔羊與鴿子》,希望在漫畫裡透過一對可愛的伙伴-羔羊與鴿子,讓牠們見證耶穌一生的故事。

《羔羊與鴿子》是我立志為主獻上的事奉,獻上的並非福音漫畫,也不是十年的編繪時間;而是一顆感恩事奉的心。《詩篇》提醒我:「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詩50:23)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