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給你一千銀子,怎樣辦?

耶穌說的比喻,大家都耳熟能詳,若然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會怎樣做呢?

數年前,我有幸參與澳門的青少年事工,編繪以建立品格 、堅拒誘惑為題材的漫畫,作為月刊及品格推廣運動時使用。後來纍積若干數量的漫畫後,配合聖經金句或句子,盼望能結集成書。只是出版漫畫書的計劃一直未能落實,一等便是半年多的時間。我心想:既然這是主託付的工作,主必按祂的時間使用這些漫畫。那段時間在多倫多的工作與事奉十分繁忙,心裡沒有多大的牽掛,只有默默為這事情禱告,祈願澳門的孩子們得到各方面的栽培,能抗拒世間的誘惑,選擇走一條正確的道路。

後來收到澳門王牧師的電郵,為配合培正學校在四月份舉辦的福音週,學校需要一些聖經科的教材,作為年幼學童閱覽的課外書。牧師邀請我幫忙處理美術稿件,我便立刻調整工作安排,騰出時間趕快把漫畫稿件重新編輯,並改進內容以配合福音週的主題:「愛生命」。

事情比想像中更為順利,原來早前預備的工夫一點也沒有白費,我只是稍微修改,花了數天的時間,便把漫畫書的美工完成,赴送印刷。王牧師告訴我,因為學校得到政府資助,他打算印製一千本送給學童閱讀,而且還為我爭取了一筆美工費用作為酬金。我做這個工作,並沒有想到有酬金回報,倒不如把金錢奉獻給有需要的福音機構,於是委託牧師把酬金當作奉獻,送給一家專注網上傳福音的機構。想到這本漫畫冊子,心裡便充滿喜樂,因為神給我的恩賜,奇妙地跨越國度地發揮,澳門的孩子得到造就、福音機構又得資金營運,真是一舉三得。

放下這事後,我又繼續忙碌地生活,一個星期後收到牧師的電郵。他說漫畫稿經校長過目後,十分喜歡,決定加印至三千本,造福更多的學童。我心裡歡呼:「不得了!主給我的一千銀子,變成了三千銀子!」後來收到網上福音機構的電郵,更是驚訝,他們感謝我的奉獻,因為他們正需要那個金額作為營運費用,這正是主的奇妙供應。

原來主託付給我的不只是工作,還有真實的銀子,那些金錢是要送到祂忠心的僕人手裡,讓他們在神的國度裡得著供應,作更美好的事工。金錢若然歸我,或許只落在銀行戶口裡,收取微小的利息。正像馬太福音耶穌說的比喻:那從主人領了一千的僕人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毫無建樹,最後無用的僕人被主人丟在黑暗裏,在那裏哀哭切齒了。我親身經歷了聖經話語的奇妙,一字一句都是活的真理。

有位牧者曾經這樣分享:人們以為這個世代沒有神蹟發生,是因為他們心底裡根本不相信有神蹟。只要有信,不只神蹟;耶穌說的每一個比喻都可讓你親歷其境。你相信嗎?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