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祝福的源頭

孩子參加了一個公開的書簽設計比賽,結果久未揭曉,閒談裡流露了一點失望的神緒。我安慰他說:「從參與中獲得寶貴的經驗,往往比勝出更加可貴。不須失望,若然今年得不到選拔,明年再努力吧!」小兒點點頭,活潑的神情重現臉上。

隔日,兒子的老師在課堂裡向同學宣佈,他獲得書簽設計比賽的獎項,原來得奬通知書早已寄到學校去。放學後,孩子興奮地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們都甚為高興;但是因為翌日兒子有中文考試,晚上並沒有特別的慶祝,我和內子留在家中幫助他温習中文。小兒在加拿大長大,平時很少書寫中文,只有星期六上午有三小時的中文課,我們惟有跟他多說中文故事、多看中文電影。因此他對中文字並不陌生,還時常主動查問生字,我們甚欣賞他的學習態度。

星期六中文班後,孩子拿了一個小奬盃回來,原來他得了認字比賽冠軍。雖然這只是班裡的比賽,卻是對他很有鼓勵。我跟他說:「這獎盃證明成功並非僥倖,平時的努力也是相當重要。」我還打趣地說:「兩天奪兩個奬項,不會來第三個奬吧?」

星期一,孩子如常上學,果然並沒有發生甚麼特別的事。然而,當我在星期二接他放學時,他拿著一大包禮物上車,他得了校內最受歡迎的美術作品奬。原來星期一晚是學校的藝廊之夜(art gallery night),每位修讀美術課程(art program)的學生都可以展出他們的作品,到場參觀的人仕則以投票方式選出最佳的圖畫。他的一幅木顏色畫作奪得最多的票數,獲得獎項。

孩子在五天內得了三個獎項,實在是過於巧合,我心裡既快樂又感恩。撫心自問:為何我有這樣的福氣?有著幸福的家庭,而且孩子又長進,從不叫我們擔心。難道是我素常的禱告令我蒙福嗎?我的禱文是這樣:我願獻上我的家,成為馨香的祭。求神賜福給我的家,賜孩子們聰明智慧,明白真確的道理。讓我們成為流通的管子,把作主兒女的福份傳給他人。

想深一層,原來祝福源自相信主耶穌的一刻。從那天開始,我的生命慢慢的轉變。常人遇上的困惱,在我生命中因學懂依靠神而淡化了;而他人擁有的福氣,卻成為我心底無私的感恩。直至某天,我驚覺原來自己也活在無比的福氣裡。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不相信有神,認為幸福是全然由自己爭取;可是世事著實有太多的變數,並非單純一己之力能掌控生命。與其把持一切、得失自負,為何不接受厚賜百物的神,尋求一種超然的福份。耶穌基督正是賜福的源頭,親愛的朋友,你會否相信祂,讓祂引領你的一生呢?倘若有一天祂來邀請你,你願意接受這樣的福氣嗎?

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作 神的兒女。 約1:12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詩37: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