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7,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孫教士」

我在2019年開始發展「藝術與信仰課程」,每年招收五至六名學生,教導繪畫和研讀新舊約經文的方法。不知不覺,去年已經是第五年了。

我會因著每年的情況來調整課程內容,以配合學員的需要。去年的學員比較多是在職人士,所以課程內容調整為相對輕鬆,偏重訓練他們能掌握起稿方法並運用線條的能力。至於研經方面,則引導學員瞭解不同的釋經方式,以找出經文背後的意義。

剛剛完成課程的學員,都有繁忙的工作與事奉,不是每一位都能完成所有功課。但是我感謝他們都盡心盡意付出努力地學習。祈願他們學以致用,好好的持續練習繪畫和研經,以至能榮神益人。有學員表示,課程內容擴張了他的眼界,信仰也讓他對生命有更深的反思;也有學員領略了繪畫的樂趣,提升了觀察力和鑑賞力,以至在研讀經文時有更深入的理解。他的分享說出了藝術的價值,因為藝術提升我們抽象的思維和聯想力,以至我們能夠省察《聖經》經文的深層意義。

去年底課程完結時,我與學員聚餐慶祝一年付出的努力,並且互相分享對藝術與信仰的領略。席間大家暢所欲言,我提問他們如何運用所學的發展事奉,有學員表示會把所學首先應用在本地的宣教事奉。我好奇地追問:如何透過藝術實踐本地宣教呢?

他解釋道:「我有一個年幼的孫子,所以我可以教導他繪畫,給他唸聖經故事,這是我的本地『孫教』!」

他的想法很有意思,細心反思,「孫教」真的很重要,因為信仰要代代相傳。北美的華人信徒常常面對「信二代」的傳承挑戰,由祖父母把信仰傳承下去,確是另闢蹊徑的福音路。

我也有一個兩歲的外孫,他自小便聽我們說《聖經》故事,我們也教他翻閱《聖經》畫冊,讓他領略看《聖經》的樂趣。每次探訪他的時候,我的妻子總會和他唱兒童詩歌,特別是唱出B-I-B-L-E之後,他總會字正腔圓地說: “Bible”!這些祖孫唱遊活動都是我們的美好生活片段。

或許不是每一位金齡朋友都可以到海外宣教,但是我們也可按照天父的吩咐而行:「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22:6)充滿歷練的金齡朋友們,我邀請你成為本地的「孫教士」,用心引導家裡年幼的孩子學習《聖經》的真理。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