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每天愛你多一些

每逢情人節前夕,電台DJ總會收到很多聽眾的要求播放經典的情歌,《每天愛你多一些》必定榜上有名。這首歌有著柔揚的旋律,配合林振強的真摯歌詞,加上張學友出色的演繹,一面世便成為華文情歌的金曲。《每天愛你多一些》令很多女士心醉,皆因歌名道出了她們在感情上的期盼。

歌詞寫出反樸歸真的愛情道理:「無求甚麼,無尋甚麼…能望見你,那已經很好過」。簡單樸實,卻是夫妻關係的最高境界。人生匆匆數十年,能夠有一位相愛的伴侶,天天一起生活,真是不可多得的幸福啊!

當我與人分享夫妻關係的甜蜜時,曾幾何時聽到別人回應:你是好男人,當然有好婚姻嘛;或者也有人說,你有一位好妻子,當然沒有婚姻的苦惱。然而,我和妻子也是一對普通人,一樣經歷其他夫婦所有的喜怒哀樂,只是我們不願意停留在怨偶的模式裡,期盼得著甜蜜的婚姻生活,因此不斷努力建立親密的關係,探索營造幸福的契機。

有人說已經結婚十多年,和妻子朝夕相處,還有甚麼愛情可言?這種說法就像一間業務已經上了軌道的企業,不願花心思尋求改進,結果只是停滯不前;這類沒有進步空間的公司,不進則退;最終可能面對結業的下場。其實 "每天愛你多一些"這句話暗藏了一個玄機:丈夫對伴侶的關愛,實實在在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不要以為自己對愛侶已經很體貼,細心反省,還是發現頗多地方有待改善;况且,看見她為家庭付出的勞累,值得你對她多說一次:「每天愛你多一些!」

作為男性,讓家庭擁有幸福和溫暖責無旁貸,應當記著這首歌的名字,這不只是一個承諾,更是尋找進步空間、臻盡完美的提示;作主門徒的你,也應當記著這個願景,常常向主默禱:我願每天愛祢多一些!

《每天愛你多一些》
原曲:《真夏的果實》
作曲:桑田佳祐
張學友主唱、林振強填詞、杜自持編曲

無求甚麼 無尋甚麼
突破天地 但求夜深
奔波以後 能望見你
你可否知道麼

平凡亦可 平淡亦可
自有天地 但求日出
清早到後 能望見你
那已經很好過

當身邊的一切如風 是你讓我找到根蒂
不願離開 只願留低 情是永不枯萎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醉者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我發覺我最愛與你編寫
哦噢 以後明天的深夜
而每過一天 每一天 這醉者
便愛你多些 再多些 至滿瀉
我最愛你與我這生一起
哦噢 哪懼明天風高路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