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預苦期40天靈修繪本 – 39 – 埋葬

耶穌死了以後,有亞利馬太人約瑟,來求彼拉多,要把耶穌的身體領去。他是耶穌的追隨者,只因怕猶太人,就暗地裡作門徒。又有先前夜裡去見耶穌的尼哥德慕,帶著沒藥和沉香約有一百斤前來。他們就照猶太人殯葬的規矩,把耶穌的身體用細麻布加上香料裹好了(參約19:38-40)。

約瑟怕猶太人,不願光明正大地作門徒;尼哥德慕在猶太公會裡德高望重,也是在夜間才敢拜訪耶穌(約3:1)。兩個不願讓人知道他們是景仰耶穌的人,竟然在耶穌死後,生命得著轉變。

他們不再隱藏對耶穌崇敬之情,是為了甚麼呢?或許是因為以下的原因:
他們敬重耶穌是一位義人; 他們被主耶穌的大愛所感動,就放膽表明自己的門徒身分; 他們相信耶穌就是神的兒子,祂完成了救贖的任務,回到父神那裡去。無論原因為何,他們已經以行動表明了自己的立場,再無懼世界的恐嚇。因為他們埋葬耶穌的時候,同時也埋葬了他們對耶穌的猜疑,對信仰的無知,以及對接受真理的怯懦。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