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茁壯成長

2021年,由於疫情關係,我們仍然留在家中工作。回顧近兩年的日子,生活模式確實起了不少變化,然而在轉變中,我還是持續為不同的教會和機構開辦網上繪畫班,教導繪畫技巧和分享《聖經》知識。雖然備課需時和費神,但是看見學員對藝術和神學的追求,內心很是觸動,成為我教學的動力。

早前再度獲邀為某教會暑期班教導美術,但是由於我已安排了緊密的課程,實在分身不下;於是我嘗試把這個重任交託給兒子。兒子在家工作,答應抽空教導五天的孩童日營美術網上課,主辦單位亦欣然試用這位年青的藝術導師,還放手讓他設計課程。

作為前任導師,我把去年的教材給他參考,他即時想出課程概要,還寫下一個教導學議案給我參詳。兒子自小喜愛摺紙,他設計了一個五天的紙藝雕塑課程,讓參加者能循序漸進地瞭解紙雕的歷史和製作方法。這個教學議案確實有趣,課程十分適合年少的孩子參加。我輕拍他的肩膀說:「很好,以後的事情就交給你和主辦機構的負責人互相照應,自己好好發揮吧!」

暑期的一個月前,兒子躲在書房祕密備課,有時閉門錄影影片。有一趟,我路經書房,聽到他用輕鬆的語調介紹課堂流程,彷彿是熟悉的情景,原來兒子鬆容不迫的聲調,有幾分似我。

暑期日營前一周,兒子給我們看看他整理好的powerpoint。五個教學視頻,有紙雕的歷史背景、趣聞和不同紙雕設計師的簡介,可說是實用與趣味並重,內子看罷便說:「難怪你要閉關苦幹,這麼多資料,連我也想來上課哩!」

在暑期營舉行的那一周,兒子每天在書房透過網絡視像教導孩子剪紙,我則在樓下工作室用視像教導金齡人士繪畫,至於內子則天天主持公司視頻會議。一家三口,各自忙碌得不亦樂乎,看來真是場面壯觀。兒子每天閉門教學,直至下午四時才完結當天的課程,然後從書房下來跟我們分享趣事。

暑期班完畢後,我收到暑期營主辦方的來電,讚許這位年青導師的教學表現出色,暑期班的孩子都大開眼界,紛紛表示十分喜愛上他的課堂。最後她還補充一句:「果然虎父無犬子!」我把這個讚譽轉告兒子,也感謝他付出的心思和努力,使暑期藝術班有美好的成果。

最近打理室內的盆栽,偶爾發現數棵植物不約而同地開花結果。走到後園看看,連種了二十多年的木蘭樹(Magnolia),今年也首次二度開花,還結出巨型的果子,造型甚為奇怪,都是從來沒有見過的情況。我心裡讚嘆大自然的奇妙,也想到兒子今年初為人師,他原是家中一棵幼苗,已經不知不覺地茁壯成長,有為師之風範,感恩之情油然而生。我慶幸有他傳承美術事工,使我無後顧之憂;更願他精益求精,青出於藍,造福新一代學人。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