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實現夢想的五個步驟

迪士尼(Disney)成為今天最大的娛樂王國之一,全是來自創辦人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有一個「讓人歡笑」的夢想,他的名句是:「只要你夢想得到,就能做得到。」所以任職迪士尼的動畫師都稱為迪士尼夢想師(Walt Disney imagineering),可見做人要有夢想,才能突破自己的界限,向前跨進一步。

有一年,我在澳門舉辦青年漫畫訓練班,教導創作漫畫的程序,以此引導青年人思考正向的人生。那刻我心裡湧現深深的感動,禱告求主使用我手上的筆,像主賜給摩西手上的杖一樣大有能力;讓畫筆能畫出美好活潑的道,引領青年人找到正確的人生方向。此後,我除了繪畫漫畫外,還開始了寫作生涯。我深信為主做的事情,能影響這個世界和改變他人的生命。就是因為這個禱告,我出版了三本福音漫畫集,後來還陸續出版了四本散文繪本。

有少年人問我:「你本來不是寫作人,如何能出版這麼多書呢?」

於是我跟他分享「實現夢想」的五個步驟

1. 確立有終極意義的目標:

有意義的目標,才能得著有意義的成果;於是我向天父禱告,尋求一個有生命熱忱的夢想。「求祢指教我遵行祢的旨意,因祢是我的上帝。祢的靈本為善,求祢引我到平坦之地。」(詩143:10)

2. 寫下具體實行的細節:

我確定以普及文化去影響世界,便開始學習寫作,並運用媒介作為傳遞信息的工具。後來我看到發展出版的需要,因此定下未來十年的出版計劃。「在禱告之間常常懇求,或者照神的旨意,終能得平坦的道路往你們那裡去。」(羅1:10 )

3. 預設分段目標和限期:

把工作預設分段目標(check point)和完成的限期(schedule)。例如要出版一本書,我便定下一年的寫作計劃和每周要撰寫的題目。按著計劃,當完成寫作後,便開始編輯、美工的工作,然後著手出版的事情。「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3:1)

4. 與他人分享你的夢想:

這一點看似無關痛癢,卻是十分重要。在與人分享的過程中,我能再度評核自己的夢想,以至看到更清晰的目標。很多時候,與人分享會找到同路人,從而得到實際的幫助或無形的禱告支持,兩者皆是十分寶貴。「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8:28)

5. 每天做一點「讓你更接近夢想」的事;並要常常感恩:

必須堅持每天都做一點「讓你更接近夢想」的事,那怕是簡單的資料搜集,也能讓你更快達到目標。另外,我們要懷著感恩的心去作工,甚至也為未出現的成果感恩,以此營造正面的推動力來達成夢想。「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6-7)

若然你從來沒有試過向神求問夢想,你今天就可以嘗試在禱告裡,向天父尋求一個能改變生命的夢想,然後按著祂的旨意,一步一步地把夢想實踐出來。願主賜福予你,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相關(保捷 (Pottery)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