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容易受傷的女人

歌星王菲再度離婚,舊愛李先生另結新歡。聞說李先生的新歡是王菲的歌迷,間接說明了愛屋及烏的道理;可惜王菲鐘愛的男人,不懂得愛屋及烏,也沒有真心愛護這個容易受傷的女人。

王菲是一個勇於追尋幸福的女人,不惜為愛情放棄演藝事業,毅然從高峰退下來,一次又一次全心投入愛情。然而,她最終還是得不到心底希冀的幸福,這是甚麼原故呢?請聽聽數學家的啟示。數學家認為,運用數學方程式計算,必定能夠獲得準確的答案;若然答案有誤,問題往往在於那個先設的方程式並非正確。在尋找幸福婚姻的路上,我們是否把持一套錯誤的愛情方程式,以致與心儀的幸福相距甚遠呢!

著名的演說家王一平牧師曾經分享婚姻之道,他說男女二人離開原生家庭,組織自己的家園,必須帶備AE。王牧師引用當年 American Express 信用卡的廣告口號:”Don’t leave home without it!” 帶出婚姻奧妙的關係。甚麼是婚姻的AE呢?A 是 appreciate,在婚姻裡夫婦要互相欣賞對方,有些時候又要學習單純地接納(accept);E 是 enjoy,夫婦能一起享受愛情,但有些時候卻要懂得默默地忍耐(endure)。男女是兩個擁有不同思維,在不同環境成長的個體,當他們一起踏上婚姻之旅,確實需要領悟婚姻裡A與E的智慧。一心只想追求自己的幸福,執迷不悔地享受戀愛的感覺,卻忽略婚姻的原本意義,恐怕離開幸福之路愈走愈遠。

尋求美滿婚姻,不能倚靠獨自冥想,或是請教高人點化,幸福便可垂手得來。夫婦兩人必須懂得享受愛侶的優點,也要接納對方的缺點,不斷揣摩,互相配搭,才能領略婚姻的可貴。接納伴侶不可愛的一面,從來不是容易學習的功課,然而為求得到美滿的婚姻,夫婦倆人便要同心,把愛與奉獻並駕齊驅,才能窺探出幸福的境地。

王菲是不折不扣的性情中人,這樣的女人最容易受到感情的傷害,惟願她最終找回真正的幸福。她的苦惱不是遇不到好情人,或許只是遇不上懂得尊重婚姻的好男人。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