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為兒女的未來伴侶禱告

某天,我和友人談起如何為兒女禱告,分享了我和內子的經驗。以往孩子年齡還小的時候,我們常常為他們的成長和靈命禱告,當他們進入高中以後,我們不單為兒女禱告,也開始為他們未來的伴侶禱告;因為在成聖路上,有屬靈伴侶支持,就能互相砥礪,無懼世途困難。

友人問:「不知道他是誰,又如何為對方禱告呢?」

父母暫時不知道孩子將來的伴侶是誰,但是我們深信天父在創世以先,早已預定一切。兒女都愛主,熱心事奉,他們需要有屬靈伴侶與他們一同走人生的道路。所以我設計了一家四口的公仔貼在常用的鏡子前,在代表兒女的兩個公仔旁邊,另外加上獨立的人形公仔。每次照鏡,我便想到要為這兩位尚未認識的家人禱告。

雖然素未謀面,我會為他們禱告三件事:我願他們身體健康,我願他們今天得著喜樂,我願天父賜他們的靈命與日俱增。為一個尚未認識的人禱告,是一件十分弔詭的事情。有時我一邊禱告,一邊會猜想對方是否正感到一絲溫暖呢?我深信這樣的禱告是信心的表現,有時我會感到莫名其妙的喜樂,也猜想必定有人正在為我禱告;這種微妙的感覺,難以用理性來分解。

女兒已經出嫁了,看到天父為她預備一位共同事奉,一起經歷人生的伴侶,心裡著實感恩;也見證我們憑信心為兒女禱告是大有果效。

兒子完成了大學教育後,在疫情期間留在家中工作,遇上阻滯時,常常要獨自解決問題,自然會有心情起伏。我常常在禱告中紀念他的心靈考驗與實際需要,心想他那位未知的伴侶,可能也會遇上相同的困局。有時心血來潮,我便放下手上的事情立即禱告;不知兒子會否感到幫助,但是我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輕省穩妥。

父母大概不會為兒女的未來伴侶禱告,因為這樣的事情看似沒有逼切性;然而想深一層,這個禱告關乎兒女的終身幸福,為何我們不及早為這些未來的親人暗暗祝禱呢?這是單純愛的表達,是美麗的信心行動,也是對兒女人生路上的溫馨祝願。盼望有一天,兒子向我們介紹他的女伴時,我會這樣說:「原來妳就是我一直為妳禱告的人,很高興認識妳,願主賜福予你。」



相關(代禱、禱告):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