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瀕臨死亡的經歷的紀錄──4

===街道採訪 ===

[su_quote](約翰福音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su_quote]

某次的隨機訪問顯示:
許多人不相信天堂和地獄真的存在。而那些相信天堂和地獄存在的人﹐又對於一個人為甚麼會去天堂或地獄有著不同的想法。


[隨機受訪者 #1 (男性)]

我不相信有地獄﹐但我相信有天堂。因為我覺得:除了人世間的這個短暫生命之外﹐之後一定還有一些甚麼﹐一定不只如此而已。


[隨機受訪者 #2 (男性)]

我相信每個人都要為他們自己所做的負責。
我並非真的相信聖經說的﹐地獄是一個充滿了火的地方。我認為地獄只是指一個人心中最深的恐懼和一切邪惡的東西﹐而他們為此要付上代價
──永遠的。而天堂則是一個在你死後會前往﹐並在那裡安詳度過往後每一天的一個地方﹐只要你愛神、為神而活並遵循衪的道。


[隨機受訪者 #3 (女性)]

我相信有天堂,一定有這樣一個叫作「天堂」的地方。但對於有沒有地獄,我就不是很肯定──地獄要怎麼解釋呢? 但不管怎麼樣,我相信有天堂。


[隨機受訪者 #4 (男性)]

我並不認為一定要上教會或相信聖經所說的,才能去天堂。
只要好好過活,就可以了。而地獄是專為那些真正壞的少數人所預備的,像是蓄意殺害他人的人。謀殺也許是讓一個人會去地獄的唯一原因。


[隨機受訪者 #5 (女性)]

我並不真的肯定甚麼會使一個人去到地獄,或一個人為甚麼會去天堂,我不知道。


[隨機受訪者 #6 (男性)

我並不認為真的有甚麼天堂或地獄,只能說它是一個死後的另一個生命。我並不確切知道它是怎樣的,但我想那應該像是一個每個人都會去到的中間地帶,不是很舒適,就是很可怕的。


[隨機受訪者 #7 (女性)]

我相信每個人在頭腦裡都有一個天堂和地獄。 天堂是那些讓他們感到最快樂的人事物,是他們對未來所有的盼望,是經由本身的信仰,也許是上帝或其他的神或個體,所產生的一種信念,也就是「天堂是存在的」,而那就是他們生存的動力。我女兒是一個大家都知道的無神論者,但在她腦海中的某處,她知道:在她生命終了的時刻,有甚麼是她想要的。而對我來說,這一些就足夠了,不一定需要一個神。


[隨機受訪者 #8 (女性)]

我有我自己的信念,它可以說比較像是一種形而上的學說。
我認為一個人在生時的感覺是甚麼、怎麼看待天堂、認為天堂是甚麼…,都是個人的看法。所以當這個人死去時,事情就會這麼演變。如果你認為你裡面有善的存在、你是一個好人、你是一個快樂的人,那麼當你死後,你就會變成那樣的人。但我卻不相信一個人會因為沒有照著宗教組織所認為一個人該有的方式生活,而因此被處罰和去到一個都是火的地方。


===Rawlings醫生===

Dr. Maurice S. Rawlings

許多人設法稀釋地獄和天堂存在的訊息,所以他們認為:既然沒有天堂和地獄,那單顧吃喝、嫁娶的事就好了。而如果每個人不需為自己所做的負責,那就沒有所謂的「罪」﹔而如果「罪」是不存在的問題,那耶穌就是白死了﹔而耶穌如果是白死的,那我們為甚麼還需要神?──這就是新世紀的新思想,認為地獄是不存在的,而希望地獄不存在,也是大多數人的想法。

一些志願者帶著這個新世紀訊息,到醫院去拜訪我們所愛的人,將它稱為「終了歲月的宗教」或是「瀕臨死亡經歷的宗教」。

他們對將要死去的病人說:「你看,我去過天堂,我看到那光,然後我回來了,一切都很美好,沒有審判、沒有地獄,天堂的門為每個已經離世的人大開﹔看看我,我是個無神論者,而我現在站在這裡。你不用擔心,死亡沒有甚麼好怕的,我會陪伴你。你即將死去,這讓你的家人都很害怕,但我不﹔讓我握著你的手,讓我告訴你這個將要臨到你身上、榮耀的事,還有那個在通道盡頭處的美麗的光﹔在那裡沒有憂慮、不會失去只會得到,而無論你是個怎麼樣的人,你都會被接納﹔在那裡,沒有天堂也沒有地獄,每個人都可以獲得永生」…

以上,就是被稱為「終極信念」(Omega Faith)、提倡「每個人都可以去天堂」的一種新世紀思想。並且,是這樣的一些人走進了我們的醫院,提供垂危者咨詢,而不是我們的教會團體。

提供垂危者咨詢的服事,是所有事工中最為缺乏的,沒有人想做,因為每個人都會對一個垂死的病人感到害怕,而對垂死的病人來說,他們會想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會不會有痛苦?」、「是不是有天堂和地獄?」、「我要如何確定我將會去到天堂?」…

而你,其實可以告訴他們:那是一份免費的禮物,並且,你可以告訴他們要如何得到它。 但我們如果不與「終極信念」(Omega Faith)所傳揚、極度錯誤的信念抗衡,那我們將失去我們自己在基督裡的信仰,病人也將會在沒有任何信仰的情況下,赤條條的死去。

… 待續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