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當轉眼仰望耶穌

“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約書亞記6章4-5節

幾年前,我曾經參與台灣〔基甸會〕的校園事工。有一年,台北的警察專科學校透過基甸會邀請我們幾位基督徒音樂家,在該校的年度畢業典禮上作一場福音音樂會,我們欣然答應了,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向台灣的新科警察們傳福音。不料,畢業典禮的前一天,警校的校長突然打電話通知說,因為台灣警察最高行政單位的高級長官將擔任貴賓,親自參加警校的畢業典禮,所以要求我們只能表演音樂而不准傳講福音!聽了簡直令人傻眼,不傳講福音怎能說是「福音音樂會」呢?!那我們豈不成了為他們表演娛樂的工具?頓時,大家都有「上當」的感覺!但是〔基甸會〕好不容易才打開了軍方的校園事工之窄門,我們不能因此而跟警校翻臉,情勢遂變成「騎虎難下」的局面!大家只能連夜為此事禱告,祈求主耶穌為我們「主持公道」,期望能開出一條生路來!

畢業典禮那天,我們不情不願的去了警校,大家雖然都心裡充滿委屈,也只好忍辱負重,希望我們所演唱的福音歌曲可以感動聽眾。音樂會開始之前,我忽然覺得心裡有一股強烈的感動,催促著我馬上找到音樂會負責人,告訴他我必須要更動一些演唱內容。因為我的節目是被安排在音樂會的尾端作壓軸演唱,並不影響其他人的節目,所以,他們也樂意的配合我。輪到我上台時,我演唱幾首歌之後,便向觀眾宣佈說我要唱的最後一首歌是第一任總統蔣中正先生生前最喜歡的歌,而且在他去世時我曾被邀請演唱這首歌,我請基甸會的同工將這首歌的歌詞投影在台上的大屏幕上,台下坐的都是新世代的年輕學生,很少人知道這個故事,所以,人人都好奇的提起耳朵,睜大眼睛仔細看著歌詞。而當時主耶穌感動我臨時選唱的就是《慈光歌》!我唱《慈光歌》作壓軸歌曲之後,音樂會就結束了,緊接著,校長恭恭敬敬的邀請貴賓〔警政署〕的高級長官上台致詞。萬萬沒料到,這位貴賓一站上講台就淚流滿面,向大家說,《慈光歌》也是他最愛的歌,因為當年他當老蔣總統身邊的副官時,老蔣總統親自帶領他受洗成為基督徒!他情不自禁的開始跟警校的師生們說起他的信仰見證,而且邊說邊拭淚!這下子,貴賓突然變成「傳道人」,畢業致詞變成「見證分享會」,全場師生簡直是眼鏡掉滿地!而我們全體基甸會的同工則是又笑又掉淚,簡直樂翻天了!這場屬靈的戰爭竟然贏得如此精彩,簡直就像當年的以色列人贏得耶利歌城一般!

畢業典禮結束後,警校的校長告訴我們說他十分受感動,而且他說這場畢業典禮是歷屆以來辦得最成功的一次,因為他親眼看見許多畢業生聆聽長官講說自己的信仰見證時,感動得眼淚簌簌而下。我們也都深信那一天撒下的福音種子,將來必定會有豐盛收割的日子。

“因為我們無力抵擋這來攻擊我們的大軍,我們也不知道怎樣行,我們的眼目單仰望祢”~歷代志下20章12節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