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出遠門的園丁

從去年9月開始在這「葡萄樹園地」筆耕墾殖,我同時也肩負著另外一項重要任務:執行製作4個詩歌專輯,中間還穿梭來回北美洲和亞洲數次,作多趟聖樂宣道之旅。

2008年中國的農曆新春前夕,詩歌的錄製工作終於大功告成,肩負的重擔也得以暫時卸下。但是,整半年來,蠟燭兩頭燒的工作量,讓我整個人虛脫了一樣,腦袋更是處於一片空白,彷彿像是剛到港口卸下滿艙貨的輪船,返航於茫茫大海中,卻突然想不起來下一港口究竟位於何方?

正想好好休假,鬆散一下繃緊已久的筋骨,家裡的佣人卻突然請假回老家去辦事,真是令人措手不及!整整忙亂了一星期之後,才另找到了幫手。新佣人在陽台花園巡視了一圈,搖著頭踏入屋來說:「這些花真需要吃點維生素了!」哦?我居然忘記家裡養著花了!我甚至於不記得上次何時踏出陽台去賞花了?我滿懷歉意和老公互看一眼,倆人忍不住同時鬆了一口氣:「幸好家裡沒養寵物!」。 

緊接著,國內一位弟兄來信問候:「很久未讀到您的新作了!」…。啊呀!我的花園… 多久忘記餵養維生素了?上次,是何時踏入園裡去賞花了?真的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收回心神,四下環顧,原地打轉的輪舵突然找回了方向!船上不是已經載回了滿艙滿庫的新種籽嗎?那還不趕緊上岸墾土栽植?!

哦!我的園地!主人回來了!等等我好好照顧你啊!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