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享受勞碌所得的福份

前天,翻開傳道書:~虛空的虛空(Meaningless),凡事都是虛空!人一切的勞碌,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什麼益處呢?~[su_lightbox src=”https://bible.vinemedia.org/bible/read.php?book=Ecc&chapter=1″]1章2-3節[/su_lightbox]~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su_lightbox src=”https://bible.vinemedia.org/bible/read.php?book=Ecc&chapter=1″]1章18節[/su_lightbox]~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儘力去做,因為在你所必去的陰間,沒有工作,沒有謀算,沒有知識,也沒有智慧。~[su_lightbox src=”https://bible.vinemedia.org/bible/read.php?book=Ecc&chapter=9&”]9章10節[/su_lightbox] 以英文字面來看,Meaningless,似乎更接近「需空]的意思,一切需要都沒意義了,人生也就不再有缺需了。而「虛空」是Emptiness,如果本來就沒有擁有過,也就不會再眷戀再愁煩,不是嗎?

怅然闔卷,不忍續讀。

昨天,再度翻開傳道書,一口氣讀完全卷書。 ~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自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su_lightbox src=”https://bible.vinemedia.org/bible/read.php?book=Ecc&chapter=9&”]3章10-14節[/su_lightbox] 深深感謝神!長久以來,日常生活中一切所需,我什麼都不缺,什麼都足而有餘。所以,我每天只專心向神求一件事:請賜給我智慧,讓我能看透萬人/萬事/萬物。 今晨起來,整個心靈充滿這首歌的旋律和歌辭:I sing, because I’m happy!I sing, because I’m free!For His eye is on the sparrow, and I know He watches me!我唱,因我得自由!我唱,因我無憂!因我知祂看顧麻雀,我也必蒙祂眷佑! 終於,我享有足夠的經歷和智慧,能看透許多的人事物。 如今,我單單懇求神:讓我享受工作!享受日光下勞碌所得的福份!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