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父母之淚與樂

記得有一次未足一歲的女兒重病,高燒達華氏一百零四度,身為父母的實在心焦得很。

醫生卻說沒甚麼好醫,只須將她放在冰水中退燒即可,這是頗為新穎和重視自然的醫法,不用藥物去侵擾,但方法卻與中國傳統所謂不要讓孩童受一點涼的觀點相反。

每次把女兒放在冰水中,就如把冷水灑在熱鑊上一樣,女兒反應強烈,號啕大哭,伸手求援,而父母只能冷靜地看著她求救而不理。

這樣子過了幾天,女兒的燒還沒有退,我們開始擔心,恐高燒燒壞其腦細胞,變成白痴。

兩夫婦只能摟著愛女在懷中,用最深的虔誠,向上帝祈禱,求醫祈治,其間妻泣不成聲,當我取紙中交太太時,驚異地發覺,女兒在她的懷中張開明亮的大眼睛,好奇而帶笑意地看著母親的淚痕,且伸手想抓那些淚水。

原是昏沉高燒的女兒,竟然回復她那聰明可愛的眼神,這真是一個奇蹟。

之後,兩夫婦張開淚眼,發覺女兒已回復那種活潑正常,一模其額,是涼爽的,高燒已退。我倆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女兒已痊癒了。

母親為兒女流的眼淚,是最深的情。這種情,相信和玄遠渺冥的宇宙親情,能有某種莫測的契應。

承蒙梁燕城博士授權轉載,摘自《心靈有約》一書。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