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12──雙贏

設計師與客戶有點像夫妻關係。一個盡責的設計師像丈夫,用心為妻子著想,提供適宜的設計方案給客戶;然而,尊貴的客戶像妻子,雖然交來的設計方案已經不錯,但是妻子總會有自己的想法、有個別的要求。所以設計師與客戶必須有良好的溝通,才能得到最好的成果。同樣道理,丈夫要諒解妻子的意念,才做到符合(fulfill)對方的要求;妻子也要懂得欣賞(appreciate)丈夫的心意,加以讚賞,這樣才能達到圓滿,做到雙贏的局面。

親愛的,婚後我常常自省,或許我不是一個十分稱職的丈夫,我卻是一個努力進取的男人,積極思考如何達到更融洽的婚姻關係;這種關係並非單向的,實在需要夫婦間互相配合,才能綻放愛情的姿彩。

婚姻的雙贏狀態是最佳的境界,當夫婦懂得愛惜對方的時候,會樂於放下自己的執著,順服對方的意思,便會踏上婚姻另一個層次。換句話說,夫婦在親密關係中敢於向對方認輸,已是超越雙贏的境界。

長久以來,妳經常突如其來要我道歉,雖然我莫明其妙,也乾脆俐落地賠個不是,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種鍛煉!

幸福小叮嚀

認錯不代表性格軟弱,錯而能改,善莫大焉。情侶發生小風波,若非大是大非,很多時候男人也會低聲下氣向伴侶認錯,因為好男人總會包容他的女人。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