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9──喁喁細語

自小不是能言善道的人,卻喜愛聆聽別人的談話。聆聽確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情,能細聽出很多言外之音。久而久之,我才明白男女的言語表達方式很不同。女性普遍屬於感性型,與生俱來喜愛表達自己的感受;相對而言,男性普遍屬於邏輯型,喜愛分析利弊、講求道理。兩者南轅北轍,本應很難共處。

我的名字是「鈞陶」,字面意思是製造陶器,「鈞」是製作陶器用的轉輪,迴旋轉圈不離本位,可想而知,我能專心一志經營事情。妳的名字是「靜華」,表示動靜兩極的現象,「華」有光彩、繁榮的意思,說明妳在靜謐的羅紗下,充溢著躍動的欲望。

含蓄内歛的我,與活躍跳脫的妳,性情本是各走極端;只是當我們走在一起,卻產生情理之外的變化。妳愛靜靜聆聽我的故事,我愛對妳分享有趣見聞,兩人深宵達旦竊竊私語,聊聊生活的瑣碎事情,談天說地樂此不疲。就是這般,度過數十個寒暑。

本來不善辭令的我,竟可為妳滔滔不絕,原來喁喁細語,也要講求有好的對手。

愛情小叮嚀:

配偶就像你的另一雙眼睛,幫助你發現世界的另一面。溝通無間的夫婦,確實能擴闊眼界,更深切地感受這個世界的美妙。有這樣的變化,只因有愛!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