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6──男人的三個盲點

一個男人,無論多麼有修養,在三種狀態下,都容易氣急敗壞,惹怒身邊的伴侶。

第一種情況,是當他疲倦的時候,對別人的容忍力會明顯不足;第二種情況,是當他生病的時候,自然心情煩躁;第三種情況,是當他忙碌的時候,便忽略伴侶的感受。男人在這三種狀態下,或者會因小事而發脾氣;都是一般男士性格上的盲點。

我的盲點不在於疲倦和生病的狀態,而是當我工作繁忙時,由於要集中精神處理事務,潛意識地關上聽覺功能,常常聽不到妳的詢問。專注工作中的我,可能暫停與妳溝通,或者就傷害了妳的感受。這時候,請妳用溫柔來擦亮我的眼睛,提醒我要看看身邊可愛的妳。

其實我還有一個非比尋常的盲點,就是我是天生住家男,每到晚上九點過後,就不願流漣在外。倘若那天必須夜蒲,內心便泛起回家的渴望;還會臉色逐漸發白,反應遲緩,像是靈魂出竅…。假若妳察覺我有這種奇異狀態,敬請多多包涵,盡快送我回家急救吧!

幸福小叮嚀:

每對夫婦都有他們各自的盲點,不妨好好自省,向配偶温馨提示他們的軟弱,這能促進夫婦關係和諧,世界就變得更美好了。良好的夫婦關係,就是體諒伴侶的盲點,並懂得互補不足。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