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4,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5──沉沒中的馬爾代夫

曾經在印度洋的馬爾代夫小島裡,與妳度過短短的五天。那夜繾綣萬千繁星下,觀望遼闊的夜幕,回望妳純真的神情,深深感到能在茫茫人海裡與妳相遇,相比神秘莫測的窮蒼更是玄妙。

我們每天躲藏在海洋的懷裡,大魚小魚從身邊經過,瞪著我們這對奇怪的生物隨波飄蕩。海洋是一個大寶藏,我愛在清澈見底的水裡尋尋覓覓,搜索海床上美麗的貝殻,撈來送給我戀慕的愛人。

早上的陽光照在你的臉頰,那刻我才體會明艷照人的意義;佇立在水池旁的白露鳥不時回頭張望,彷彿要看看我身邊的可人兒。

晚上月光灑在我們的身上,泛起淡淡幽怨的藍光;小海龜努力地爬向無邊際的海洋,我們卻依依不捨地躺在暖和的沙灘上不願離去。

你和我曾經在沉沒中的馬爾代夫度過炎熱的五月,水波閃爍映照著一雙幸福的倒影,這個畫面仍然留在我記憶的深處,溫暖心頭。

幸福小叮嚀:

五月是一個美麗的月份,因為在某年的五月,有妳誕生於這個世界裡,成為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伴侶。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