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3──微笑的飯勺

妳喜愛陶瓷器具,所以和妳遊覽日本東京時,總會帶妳到訪淺草合羽橋道具街。日文「道具」就是工具的意思,合羽橋道具街兩旁的商店,主要售賣廚房用具。那裡有餐具、漆器、陶器和各式各樣的和風禮品;還有仿真度極高的食品模型。喜愛烹餁的朋友,在那裡必然找到合意的用品。

每次當妳走進這些陶瓷器商店,便會視若無人、翻天覆地到處搜尋心頭好。我總是站在一旁,欣賞妳驚喜或猶豫不決的有趣神情。有一趟妳看中一只巨型的瓷碟,還要不顧一切的買下來,攜著那件瓷碟繼續行程,我真是替妳抹一把汗。

我不大喜歡大件的物品,卻十分欣賞小巧精緻的廚房工具,或者設計特別的家居用品,那些都是旅遊的手信佳品。在那裡的專門店,同一類商品可以找到琳琅滿目不同的款式。

我欣賞日本出產的用品,因為他們的產品總是充滿創意。設計產品有兩大基本原則,就是美觀和實用,優秀的設計還要包含幽默元素。「實用」的英文是”function”,而”function”的開首就是”fun”,可見「實用」的定義不單要有效用,還要為生活添上樂趣。我在道具街買了一個造型可愛的飯勺,能獨立站在餐桌上,隨時候命。每次用這勺子掏飯,我總會感到一份喜悅;因為設計者付出幽默的心思,把平凡的道具賦予微笑的樣子。

微笑的飯勺帶給我暖暖的飽足,妳的微笑卻帶給我心靈的滿足。盼望再次跟妳牽手走在合羽橋道具街上,在黃昏的斜陽裡,組成兩個靠攏的身影,繼續尋找幸福的小道具。

愛情小叮嚀:

瞭解伴侶的喜好,刻意安排機會讓她得到滿足,這是好男人必須要做的事情;因為這樣細心的男人,必然得到伴侶甜蜜笑容的回報。

FUN is inside of Function!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