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4──完美情人

我和妳都不是完美的人,為何能維持穩固的婚姻和感情呢?思前想後,沒有甚麼相處祕訣。作為丈夫,只有一個單純的信念,就是每天都要瞭解妳更多,不要錯過妳的一顰一笑。

有一回,我們到香港旅行。走倦了,就隨意坐在商場設置的長椅子上。那張長椅是由整條原木雕刻出來,扇貝形的座位設計樸實無華。妳坐下來,展現悠然自得的神情,我看見妳的髪絲在微風中飄蕩,彷彿是《維納斯的誕生》(The Birth of Venus )畫作裡的愛神。波提切利¹在畫中描繪了希臘愛神維納斯從海中誕生的情景:她站在一只巨型的扇貝上,春天女神為她披上華衣,風神柔和吹起她的秀髮。那就是當時妳的形態,我有點著迷,確信妳是天父賜給我的完美情人。

自此以後,我就常刻意凝望妳,欣賞妳純樸自然的神態,有時還不能自禁地讚美妳獨有的可愛。

兩個不完美的人走在一起,怎可能變成完美的配對呢?除非有心人不斷發掘伴侶的美善,並且喜悅對方的優點,互相激發讚嘆;如此這樣,雙方都會變成完美的情人了!

註1:波提切利(Sandro Botticelli, 1445-1510)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畫家。

愛情小叮嚀:

心理學家針對情緒病發展出行為治療方案,他們鼓勵情緒病患者細心觀察與思考,每天發掘快樂感恩的事情,寫下快樂日誌。久而久之,情緒病患者便會發現,原來值得感恩的事真是數之不盡;心靈就會快樂起來。同樣道理,當夫婦學會刻意發掘對方的優點,讚嘆對方為婚姻付上的一切;夫婦間便會產生奇妙的吸引力,戀愛的感覺會便重新燃亮起來。

你願意接受挑戰嗎?由今天開始,往後每天都要讚美伴侶一樣事情,三十天後,且看效果如何。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