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9──無謂嘢

男女戀人在熱愛中,感覺快樂,因為情侶之間天南地北無所不談,甚至會說一些不著邊際的夢想;戀人們的未來是一個懸空的夢幻世界。可惜很多男女在結婚後,話題就變得枯燥貼地,現實得令人喘不過氣來,浪漫的情懷似是悄悄地離家出走了。

我喜愛時常跟妳說些「無謂嘢」¹,不是因為我拒絕成長,而是我喜歡發掘生活裡的小趣味,微小的事情都常常令我開懷一整天。

數周前,我問妳知不知道我喜歡甚麼動漫角色?妳立即說是那個上天下海,常常用腳趾抓東西的野孩子。善忘的妳是指《高立的未來世界》(Conan, the boy in future)中的主角—高立,該電視動畫是宮崎駿早期導演的作品。我喜歡這個角色,是因為他富有正義感、身手敏捷,常常用意想不到的方法解脫困局。後來我們的兒子出生,妳湊巧給他的英文名字為Conan,難怪我會這樣愛這個孩子。

妳喜歡的動漫角色則是小丸子,這個角色性格單純、好奇,稚氣中有個性。《櫻桃小丸子》是日本已故漫畫家櫻桃子按照童年生活為藍本而創作的漫畫作品。香港電視動畫的主題曲為「問題天天都多」,可見小丸子是一個問題少女。

我想起心理學一個有趣的性格分析測驗,每個人總會有他喜歡的公眾人物,而這位人士的特徵往往是反映追隨者的個性。難怪妳會喜愛小丸子,因為她的特徵是「問題天天都多」。

愛情小叮嚀

人隨著年齡成長而個性有所轉變,以至在人生的不同階段裡,喜愛的偶像也會有所不同;這反映每一個人的價值觀因著成熟程度而不斷更新。你和伴侶閒談中,不妨問問她喜歡甚麼人物,或許你能從中窺探出她的真實性情。


註1:廣東話「無謂嘢」,表示沒有意義的東西。

「問題天天都多」(歐倩怡主唱)

無記性 無耳性 口多多〔BABY〕

何時才能期望一一改過

有了過錯 我再試過 可不可〔可不可〕

爸爸媽媽 從前亦也犯錯多

我怕上課 更怕那家課

最怕計算 答案有差錯

明日到底會像怎麼

問題天天都多

BELI BALA BELI BALA 不驚會跌倒

BELI BALA BELI BALA 爸媽當我寶

BELI BALA BELI BALA 天天身體會增高〔會增高〕 問題天天都多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