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2──拖手仔

年少時曾經參加漫畫創作比賽,主辦單位為了鼓勵年青人表達談戀愛的種種現象,把漫畫比賽題目定為「拖手仔」。

那時我常常與妳乘地下鐵上學,在擁擠不堪的情況下,我們還是雙手緊扣,我把這個畫面繪畫下來,反映青年男女在困局下展現的含蓄感情;大概這個表達手法嬴得評審認同,後來漫畫作品獲得獎項。

回想起來,原來我對愛情一直寄予厚望,相信歴久常新的愛。婚姻在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趣味,夫婦必須懂得欣賞對方的獨特個性,才會嘗到愛情的甜蜜味道。

我喜愛妳年輕時的天真爛漫、拍拖時期的含蓄美麗、熱戀期的風情萬種、婚後的高貴華美、產後的成熟穩重;還有現在的妳收放自如。每刻的蛻變都讓我著迷;因此我要與妳十指緊扣,惟恐錯過瞬息萬變的妳帶來的驚訝。

或許是我命中註定,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拖手仔」是要拖足一生一世,矢志不渝。

幸福小叮嚀:

為何夫婦結婚久了,漸漸不愛拖緊對方的手?夫婦各有各走是個難以理解的現象。男士們,只要回想當初是何等困難,才能把對方的小手抓緊,今天就算雷劈也不應放手啊!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