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7──愛情守護天使

很多西方人士相信守護天使的傳說,他們認為守護天使是上天委派去保護和引導人,也會把人的禱告傳遞給天神。有些人更相信有專職守護愛情的天使,幫助人尋覓適合的伴侶,並保守他們的婚姻。愛情天使只是人們一廂情願的美麗幻想;其實,天使從何而來?

《聖經》指出天使是服役的靈(來1:14),是神的使者。有給人傳喜訊的天使名叫「加百列」(但8:16;路1:26),這名字的意思為「神是大能者」;另有天使長管理天軍,名字叫「米迦勒」(但12:1;猶9;啟12:7),字義是「誰能像神」;米迦勒善於戰鬥,與魔鬼爭戰,結果把魔鬼由空中摔在地下(啟12:9)。還有「基路伯」(詩18:10;西10:14;來9:5)和「撒拉弗」(賽6:1-3;啟4:6-9),他們敬拜和讚美神。單從經文來看,天使的工作範疇似乎沒有包括守護人類的愛情。倘若有專職守護愛情的天使,他們會有甚麼工作指引呢?

我猜想:

他們祝福人領悟愛情的幸福,叫人心靈滿足;

他們提醒人美滿婚姻的恩惠,叫人懂得感恩;

他們幫助人遠離情慾的試探,叫人堅守婚盟;

他們引導人建立溫柔的素質,叫人愛心包容。

如此說來,當夫婦能幫助對方領略婚姻的美善,並學習以恩慈接納對方的軟弱時;配偶就彷如愛情的守護天使。

我明白了這個婚姻的奧秘,有幸成為守護妳的愛情天使,決意默默愛護妳,要給妳一生的幸福。

愛情小叮嚀:

能夠幫助夫婦有長久甜蜜的婚姻關係,並非愛情守護天使,更加不是甚麼戀愛顧問;而是夫婦互相為對方無私的奉獻,才能讓婚姻歷久彌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