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07──比翼

比翼鳥是中國古代傳說的鳥類,《西山經》稱之為「鶼鶼」、《爾雅》則記載名為「蠻蠻」。傳說中的雌雄比翼鳥,分別為紅色和天藍色,各有一個翅膀和一隻眼睛,因此必須雌雄並肩才能飛行;牠們形影不離,成為恩愛夫婦的代名詞。

我和她都是平凡人,性格各異。她能幹,性格較為急進,凡事急不可待,容易顧此失彼。我細心,性格較為審慎,做事慢條斯理,容易錯失良機。外向的她和內向的我各走極端,我們各有觀點,就如雌雄比翼鳥那樣,各有一隻眼睛,只能看到自己那邊的事物。我和她因著愛,才可雙劍合璧,拍動翅膀比翼雙飛,發揮驚人的威力。

親愛的,沒有妳,我只是一個折翼的天使,墮落在凡間裡一無所事。有幸在凡塵遇上妳,才能舉翼齊飛,一起越過人生的障礙。謝謝妳使我得著圓滿,從此領略在愛裡的快樂與滿足。

幸福小叮嚀

男女有別,若是相處融洽,便能互補不足,臻盡完美。倘若你發現對方有缺點,可能這是上天給你的重任,要你耐心幫助對方成長,帶來更完美的生命。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