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30──愛情醒覺者宣言

2016年有一齣科幻電影《太空潛航者》(Passengers),講述男主角參與一項前往外太空星球的殖民計劃。他是5000多名殖民的其中一員,他們必須先在旅程中處於休眠狀態120年。

可是旅程中發生了一個小意外,把本來沉睡的他,提前90年蘇醒過來,成為大空船內惟一清醒的人。因為休眠艙壞掉,他無法再次進入休眠狀態,過了一年的孤獨生活,無意中發現在休眠艙中沉睡的女主角,心生愛慕。男主角經歷內心掙扎,最終蓄意讓女主角的休眠艙也發生故障,弄醒了女主角,好讓兩人能結伴面對困局。後來女主角發現真相,反目成仇……。長話短說,幾經波折兩人冰釋前嫌,最終成為戀人,一起擔起護航員的責任。電影主旨是男主角後來的醒悟,原來他的蘇醒是冥冥中的安排,為要拯救全船乘客的性命。醒覺者必須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學習忍耐和操練,默默等候曙光的來臨。

有人說結婚久了,由於工作、子女或其他生活狀況而沒有加深瞭解對方,甚至感到不須花時間維繫彼此間的感情。婚姻生活便會平淡如水,這種膠著的狀態猶如處於休眠狀態,了無生氣。在這種情況下的夫婦,必須首先有一位醒覺者來守護婚姻。

曾經有一段時間,雖然我與妳每天相見,卻恍惚錯失和妳一起的時光。不知道甚麼時候我的靈魂蘇醒了,很想知道妳最近的改變,妳遇過甚麼事?妳腦子裡想念著甚麼?有時當妳沉睡時,在妳身邊的我就像《太空潛航者》的主人翁,想喚醒妳,對妳說出我的思念;內心卻同時在掙扎著,不想弄醒難得安眠的妳。惟有寫下這封情書,在妳清醒時表明心跡。

愛情小叮嚀:

夫妻倆人其實都是婚姻的護航員,要彼此配搭、彼此吸引,正如演員劉青雲對妻子的一番感言:「每次當我駕駛太空船到宇宙不知名的地方時,妳總有辦法令我安全地返回地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