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46──一個男人很寂寞?

網絡流傳「孤獨等級」分為10級:

第1級:一個人去逛超級市場

第2級:一個人去食飯

第3級:一個人去飲咖啡

第4級:一個人去看電影

第5級:一個人吃火鍋

第6級:一個人唱卡拉OK

第7級:一個人去看海

第8級:一個人去遊樂場坐過山車

第9級:一個人搬家

第10級:一個人去做手術

我不大認同上述的說法,女人可能需要好姊妹陪伴進行各種社交活動;但是在很多情況下,男人寧願選擇單獨行動。

男人走進超級市場,會以最短的路線,找到要買的東西後便付款離去;所以一個男人去超級市場,不是孤獨,是實際的生活需要。

一個人男人獨自去食飯、飲咖啡、看電影,實屬平常事。正如我一樣,我可以獨自去看海浪,也愛看藍天白雲;興之所至,自己執筆作畫也自得其樂。

我五音不全,不喜歡唱卡拉OK。但是一個人去唱卡拉OK,確實大有人在。台北和日本也有一個人的電話亭卡拉OK專門店,喜歡唱歌的人,大可包廂獨自作樂。

至於一個人會否去遊樂場坐過山車呢?那就藉得商榷,我認識一些熱愛無拘無束的人,他們喜歡獨自到遊樂場玩樂。

一個人搬家是否代表孤獨,其實有可能是經濟能力不足,惟有自力更生。

最後,一個人去做手術,看來頗為孤單喔!但是想深一層,真的需要別人陪伴去做手術嗎?手術前可閱讀小說來打發時間,手術進行中,親友又不能相伴,何苦要他們久等。最要緊還是在出院時,有人來接送。故此一個人去做手術,也不見得是孤獨。

對於習慣單獨工作的我來說,孤獨只是一種的生活方式。每天送妳上班後,我便享受獨自在家裡工作的樂趣,更懷著期待的心情,等待著去接妳放工。

話雖如此,下周妳要遠行,我即將要獨守空房,可真有一點奇異的感覺。一個情深義重的男人,沒有愛侶在旁,大概不會孤單;只是會為愛人單思。一個男人的寂寞,其實也可以看為是一種浪漫。

愛情小叮嚀

短暫分離,對夫婦來說,實在是一個良好的機會,反思彼此的關係。若能善用時間想想如何增進感情,暫且的別離,便能造就更長遠、更甜蜜的婚姻生活。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