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六日 利未記十四至十五章


重點: 痲瘋病者潔淨之例;男女不潔之例。

鑰節: 他患漏症,無論是下流的,是止住的,都是不潔淨。他所躺的床都為不潔淨,所坐的物也為不潔淨。(十五3-4)

神說完了大痳瘋的條例後,便說到漏症等生理條例。為甚麼神如此注視這些細微的事呢?表面上是衛生的問題,其實也是屬靈的問題,是與神的帳幕有關的。

大痳瘋代表罪惡,漏症等生理顯示了不潔爭。漏症是甚麼?就是肚瀉,或痔漏等。有誰沒有患過漏症呢?神說:「他患漏症,無論是下流的,是止住的,都是不潔淨。」

而且漏症會影響人,使人也成為不潔淨。患漏症的人本身會影響人,他嘔吐出來的物固能污穢人,連他所躺的床、所坐的物也為不潔淨,並且玷污了神的帳幕(31節)。

神所以重視神百姓的生理微少的事,因為祂愛祂的百姓,祂要居住在他們中間,祂不願祂的子民有一點的不義不潔。祂希望祂的百姓在生活的每一點都作潔淨的人,不單沒有大痳瘋(不犯罪),而且在平常的生活小事上討神喜悅,一言一行都謹慎小心,如聖經所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弗五4)

默想:耶穌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惟獨出口的,是從心裡發出來的,這才污穢人。」(太十五1118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