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一月十四日 創世記四十至四十二章


重點: 約瑟為酒政、膳食和法老解夢;約瑟作埃及宰相;約瑟兄長到埃及糴糧,俯伏在他面前。

鑰節:他們彼此說:「我們在兄弟身上實在有罪。他哀求我們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愁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苦難臨到我們身上。」(四二21)

約瑟因蒙父寵愛,又因作了兩個夢,叫他的兄長們非常嫉妒和憤恨。一天,約瑟遵父命去探望在外牧羊的兄長,兄長們趁那次機會欲置他死地,結果乃將他賣與往埃及經商的客旅。

這惡行可以瞞騙父親雅各,但不能瞞欺神,也不能瞞騙自己的良心。二十年過去了,神一方面要對付雅各,另一方面要追討約瑟的兄長們。

因迦南地出現饑荒,雅各打發他十個兒子往埃及糴糧。約瑟看見他的哥哥們,想起了所發的夢,便嚴嚴的質問他們,指稱他們是奸細。這並非約瑟要報復,乃按神的心腸,作挽回的工作。

那時,二十年前的惡行出現於兄長們眼前,他們懊悔說:「我們在兄弟身上實在有罪。他哀求我們的時候,我們見他心裡的愁苦,卻不肯聽,所以這場苦難臨到我們身上。」

我們的惡行,不要以為時間過去就會褪色、磨滅;一日不解決,罪必如影跟隨,良心無法平安。早日認罪悔改,早日得著釋放。

默想:「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詩卅二13


摘自《讀經日引》
承蒙福音團契書局授權轉載
電郵索取/奉獻支持事工:[email protecte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