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生命的禮物

讀經 – 雅各書4:13-17
13 嗐、你們有話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裡去、在那裡住一年、作買賣得利. 14 其實明天如何、你們還不知道。你們的生命是甚麼呢.你們原來是一片雲霧、出現少時就不見了。 15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 16 現今你們竟以張狂誇口.凡這樣誇口都是惡的。 17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
現代經文演繹
有人說,今天或明天我會往某處,在那裡住一年,我就會賺取很多錢。但其實原來,明天是怎樣,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究竟是否知道甚麼是生命?或者原來生命只是過眼雲煙,轉眼消逝。反而我們應該這樣說,若果上帝願意的話,我們明天還可以生存,我們還可以做一些事。但現在我們竟然在狂傲自誇,其實自誇都是邪惡的。如果人知道一些善事應該做卻不做的話,這就是他的罪了。


:::: 靈修分享 ::::

今天很想邀請弟兄姊妹,嘗試思想今天靈修經文的時候,同時可以望望自己的手錶,望著秒針滴答滴答的跳動,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想過,原來秒針每一下的跳動,都在表示,賜生命的上帝,不斷在給予我們一份又一份的禮物。

今天上帝提醒我們,原來生命是我們捉不住的,不是我們的財產,也不是憑著努力可以賺取回來。但今天我們每一次的呼吸,也能夠感受空氣給予我們的支持和氧分,都不是來自自己,而是來自有恩典和願意施予的上帝,所以我們每一天的生命,並不是必然。反而帶著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每一天計劃的時候,我們願意回到上帝的面前。

主啊!願我們能夠帶著一顆感恩的心渡過每一天,以致我們將這些計劃重新檢視時,我們有不一樣的眼光和態度,甚至我們看今天所做的事,我們能夠以一個新的觀點,我有沒有在神的面前行善?我打算怎樣行善?活出上帝希望我怎樣在人前活出那份的愛?願意我把今天繁忙的生活,在神面前檢視,會否我有新的優先次序?就是帶著對生命的覺查,對這份生命禮物的感激,以致,我在上帝面前重新計劃,並且帶著一份感恩的心。多謝主,給我新的一天!

文稿整理:Davis Poon/Fanny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