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7 —我喜愛的特首?

基哥與你一起參與城中熱話-我喜愛的特首是… 自由與民主的定義是… 目前的選舉是不公義?…

國(黃文國)基(麥基)
國:基哥,又來「人生多面睇」,今集又想就城中熱話,一齊講下時事。我們有信仰的人,怎樣用信仰角度來交流睇時事?我們討論一下近來好熱鬧,全城都講的選特首。
基:好啊。
國:先問下基哥,你喜歡哪一個,事先說明,並不是叫人投票給那一位–不過算了,只得千多人有資格,我們也沒有資格投票。
基:我喜歡哪一個我也有權講,我喜歡麥基,我喜歡選他,只是沒有其他人選他吧?談到政治便很複雜,可以說,我這一世人,最討厭是講政治,因為政治除了太污糟邋遢,還有那些手段、外交官等等,我不喜歡用這種手腕去面對這個世界。
國:不是我們不懂,只是不喜歡做。
基:這是個人的愛好,所以這麼多種科目,有些人喜歡做律師,有些人喜歡做警察,但我這一世人,一開始最討厭是律師和警察:第一,律師將死的也說成生的,明知「是」也說「不是」;警察則一味只有個「惡」字,以前是這樣,現在則改觀了,現在警察的態度好得多。
國:現在市民更惡。
基:再講回政治,選特首去管治香港,有一件事我很想講,我只是個小人物,我總覺得在香港,很多人是滋事份子,沒事硬要找事來攪。第一,我希望大家分析一下香港的地位。香港是特別行政區,一國兩制,是屬於中國,但是主權,終極話事權,是在中央政府,你不能凌駕於中央政府。假如我是香港政府,你什麼事都說人權,香港所有人,六百多萬人投票,如果有三百五十萬人要求我們獨立,就要獨立,不獨立就不民主嗎?
國:可以獨立,但是大陸一樣要養我們,我們通常都是這樣要求的。
基:第一是這樣,這是無理取鬧,絕對不可能做到的事,你要將這個權,應該不屬於你的,要據為已有,這是萬萬不能,所以姑勿論如何,今時今日,大陸很多時有很多不好的事,即如貪污呀,食物呀,無牌呀,這些事很多,但有一點,我會不會用神的角度,寬恕它。為什麼?因為一個十三億人口的人民,良莠不齊,不好的人有百分之一,千分之一,萬分之一就已經會亂七八糟。第一是這樣。第二,你要知道,你曾經謮書,你明白這樣貪污是不好的,這樣造假東西會害人也不好,你以為當事人,中央政府的人會不知?個個都知,知為何不處理?地方這麼大,不是這麼易做。
國:已經開過會,但沒有人肯做。
基:你吩咐他,他不肯做,奈何?第一是這樣。第二,人們很多時憑一已的意慾,想立刻解決所有問題,是痴人說夢。在廣州也需要很長時間,不要說全國這麼多地方,要查,要給予時間,其實大陸已經盡了全力去做。溫家寶,溫總理不知道嗎?我們的書記胡錦濤不知道嗎?個個都知道,個個都盡了能力去做,但是為什麼仍然辦不好,因為事務太多,能力有限,同時不可以誣告人,要找齊所有證據,才去告一個人,你想想,只是中國流出外國的錢就有十多萬億,被人貪污出去,要追回十多萬億?唉!我們中國沒關係,但最緊要,不要繼續衰下去,政府最緊要截住。說到香港人,香港已經很好,全世界誰不看着中國和香港?香港的外匯儲備,個個認為很豐厚,比世界上很多國家好,不知是否第一。
國:我們好過美國,美國欠人很多債。

基:那個不用說,美國要沉淪了,香港這麼好,在東西半球我都住過幾十年,講到香港的醫藥,如果人們仍然不滿意的話,我不明白還有什麼地方……
國:不知可找甚麼地方,(住醫院)一百元一日。
基:別人見識過多少我不知道,但是,我在所謂最民主的國家,住了二十年,它的醫藥和香港根本無得比,不是「蚊髀同牛髀」,是無得比,但是香港對所有事太過寬鬆,太過仁慈,所以造成那些人乘機搗亂。
國:要求多多。
基:好簡單,我們港珠澳大橋,一個婆婆,當然不是她自己出面,是別人煽動她。
國:婆婆都說不知道這麼大件事。
基:即是這麼說,借她的名去拖慢這個工程。
國:現在多用六十億。
基:多用六十五億,差五億,為了一個人,借一個婆婆的名義,要香港市民白白多用六十五億,於你又有甚麼好處呢?第一是這樣。第二,你又可攪出什麼事呢?是否可以因為這樣反轉過來,其實如果我做特首,我知道有些國家條例,很多國家也有,在緊急時,實行緊急法,要征用,要發展國家的話,是無人能夠阻擋的,為什麼沒有那些法例?我不明白。
國:香港沒有。
基:當我要征用那些地的時候……
國:立法會不會通過。
基:不是這樣的,這法例會凌駕一切,美國有,我在這裏要建築一條路直通華盛頓,全世界阻擋我的都要搬,不然也照推。
國:撥款就由立法會撥,美國不是這樣。
基:第二,再講特首,每一個人都有短處,有長處,長處是甚麼,短處是甚麼,最好的特首中央當局已講清楚,要愛民如己,愛市民,愛國,憑這兩種愛心就已經可以做特首。但是,很多人一當上這職位,他不是沒有心,而是因為很多時環境,制度,政治壓力,使他改變了,要做的做不到,不要做的勉強做出來,很可憐。
國:派六千元便是勉強做出來的。
基:在這種情形之下,任何人當這職位,都很困難,但是如果香港的特首,好像大陸的溫家寶,或中央政府的行政人員,他的權力便完全不同,我是絕對贊成用民主自由去換極權的管治。
國:有中國特色的管治。
基:是的,這是最好的,太民主把世界拖慢,別人打到門口,還在討論,應不應該還擊,已經燒到後門。所以你既然選我,我能代表這麼多人的話,我就要處理,不然我就要負責,就是這些人不肯背黑鍋,沒有責任感,沒有責任感的人,就不應該當特首。今次香港選特首,每一個人都有短處和長處,但在我心目中,在這些人當中……
國:就有一個喜歡的。
基:我有一個喜歡的,是誰呢?她的理論,意念,腦筋,我都很喜歡,就是范徐麗泰,范太。可惜是女人,體力差一些,年紀大。
國:六十多歲。
基:但是如果好像現在我們經常見他出出入入那個,我都說不出名字,比較年輕的人,給他有像范太的思想,這樣的腦筋,就一定行,因為范太是很公義,很公正,並且,不只是公義公正,還要賦予特別的權力,如果沒有權力的話,任何人當上特首都無能為力。
國:縛手縛腳。
基:溫家寶也不行,任何事都要問過我,我的說話就是命令,不然便一事無成。所以呢,根本這個法制要改變。比起香港,有些地方,是過份自由。有人說香港毋自由呀,唔民主。很多國家都民主,英國夠民主吧,為什麼這麼多暴動?打倒這樣打倒那樣,包圍立法會,為何要去到那地步,所以中國人很賤格,就是欺負中國人,這麼衰格,對中國人他便大聲……
國:我就不會。
基:對外國人又不敢出聲,真是不好。你要國家富強,今時今日,中國有甚麼不好,全世界都看到,美國國會正在辯論,怎樣迫中國,要人民幣升值。胡錦濤溫家寶,我們有自己一套,升值嗎,五百萬工人無飯食,到時你理我麼?所以這個世界,看國情,民主又好,自由度又好,看國情的需要,去到哪一步,就開放到哪一步,又不是說因人而施,因人而異,不是說民主一定好,個個人都不識字,有甚麼意思?什麼法律都沒有用,法律是給不懂法律的人,制裁不懂法律的人,如果個個人都懂法律,個個都不會亂抛垃圾,便不會罰二千五百元,個個人都不會隨地吐痰。
國:問下基哥,有人說,選特首只有千多人有資格,我和大家都只是胡說八道,都沒有選票,有人覺得,這是不公義的選舉,我們不應該參與,要反對,你有什麼意見?
基:凡事要按部就班,如果一輛車踏足油門,一鬆煞車踏板,整部車便衝下去,你按部就班,今時今日,千二人是有代表性的一個團體,你說假又好,一直都是這樣,再到1917……
國:2017。
基:2017, 再過下一屆就有普選,個個人都可以選,那即是讓你習慣由小數人放多一些,再放多一些,全民皆選,讓人認識到這個選舉,并知道這個意義是什麼。如果什麼事都全民選舉,為什麼不叫香港政府將六千多億外幣儲備,派光給我們,這樣還不夠,另外搵錢,以後每年派給我們?那些人亂說,做人要有良心,事實就是事實,每一個國家,國民教育、環境不同,不可以一概而論,不是一條法例便可以全世界通行。所以,特首呢,我知有困難,就算做到美國總統也有困難,美國總統全民最大,一開始就攻打伊拉克,他有這權力,不需要通過國會,既然你信任我,我便可以這樣做,但他也有智囊團,我們香港也要如此。在中國我想溫家寶根本不需要智囊團,他們內部已經講妥,只不過由他發言吧,所以呢,大陸那樣很好,一個國家不能一日便改變,沒有可能的,五千年文化……
國:十幾億人。
基:十三億人…
國:有足夠糧食已是大問題。
基:已經很難得,今時今日,全世界都歡迎中國人,為什麼?因為中國的確國富家強,人強馬壯,別人便給你面子,好像清朝那時,東亞病夫,如果你寧願那樣,好的,你返回清朝啦,你去不去?今時今日,全世界的國家都希望中國好,都希望中國幫手,歐債危機,千多億,希望中國替它解決,向美國買少些國債……
國:美國已經大吵大鬧。
基:這樣可以買起整個歐洲幫中國,但我們不是鼓勵別人合作,一起去做違法的事,大家公公正正,有能力的話,中國幫很多非洲國家,無條件,不用償還,用幾十億美金,一百幾十億。
國:實在基哥,你的意見是,如果特首仍然保持現在的權力,那麼多掣肘,無論誰做都只是白費氣力。
基:還有中國人,很多人自己不懂得節制自己,傳媒也不懂,很多時過份的事,無謂在報紙渲染,不要將小小的事擴到很大。
國:但是愈讀愈開心。
基:這樣尋開心,沒意思,其實要改變這個世界,首先要改變人心,唯一一本書可以改變人心,就是聖經。如果個個人照聖經所說的話去做,甚麼事神都知,全世界最兇惡那個王,最威猛那個,都是神所容許的,如果不是,便坐不到那個位。所以呢,我們只有順服,我們應該換一個角度,看他何時走下坡,不是想別人行衰運,天自然會懲罰他,我們不需要做那麼多。我從來沒有在聖經中,找到半句教我們反叛,無,只有順服,只有被害,沒有說人刺你三刀,你便反刺人一刀。好像很被動,其實神報仇。如果你真真正正愛主的話,神也不要你去到那個地步,所以無論怎樣,香港的特首,我最喜歡范徐麗泰,至於其他,她年紀比較大,但她的思想、腦筋、政綱,我很認同,同時她能夠體恤民情。
國:比較有親和力。
基:最緊要這樣,以民為本。其實呢,我可以加多一句:「以愛為根」,以神的愛為根,這樣待人,便萬無一失。
國:我們小市民希望將來有個好特首。
基:總會有的,不過我覺得就是你們喜歡與否,以我的眼光看,不久將來,耶穌基督便會再來。
國:下一任可能耶穌便會回來。
基:會,好快。
國:2017便無普選。
基:2017有。
國:耶穌回來便不用普選。
基:到時個個人每年要去耶路撒冷,獻燔祭,朝聖,歌頌讚美耶和華,有些人還是未信的,神說不需要打你,我只叫天不下雨。
國:好啦,今集講到這裹,下集再談。
基:這些事很多時可以發洩下,我和你討論神的話語,聖經問題,當然我用平常心去討論,不是說基督徒,凡事忍耐,有愛心,我們就沒有挫折,累積了很多不舒服的事在心內,有機會講這些事也覺得好一點,有一兩句合你心意的話你也會舒服一些。
國:歡迎聽眾留言,你心目中的特首,希望是誰?今集講到這裏,好啦,下集再見,拜拜。

支持我們


見證: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