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5,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人子來II The Son of Man is Come

曲蘇佐揚

人子來II
(1947年上海)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十九章10節)

所謂「失喪的人」,意即「走迷路,需要別人把他找回來的人」。耶利哥當時是罪惡之城市,地近死海,在屬靈意義上是「死亡城」,前曾受約書亞詛咒,但耶穌來了,要改變這城市,使之蒙福。祂來了是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三種人。

一、自暴自棄的人。撒該意即「潔淨者」,他有好名字而沒有好名譽,他是財主,有美滿的生活,卻有敗壞的生命;他在社會有崇高的地位,卻活在低級的不潔地方。他欺騙民眾,訛詐商人,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自暴自棄,同流合污。但他尋找耶穌,認罪悔改,亡羊回頭,千金不換。

二、自私自利的人。撒該要見耶穌,「只因人多,不得看見。」那些自私自利的人並不讓路使撒該能親近主,更未盡帶領罪人悔改的責任,卻「包圍耶穌,獨享恩典」,不給別人機會。許多自稱為基督徒的人,如失了基督的愛,只顧自己得救,不理家人或親友滅亡。自己是九十九隻安全的羊,卻不關懷那一隻失喪之羊。這些人雖然受洗,未必得救。如不真正悔改,亦是失喪的人。得救的基督徒,必有愛心,關鍵滅亡的人。

三、自義自是的人。許多人私下議論耶穌與罪人同住,自以為是,自稱聖潔,卻從不認罪;看自己比別人好,批評別人,卻不自省己過。「自大一點」,即為「臭」字。帶著自己隱藏的罪來審判他人的罪。別人認罪悔改而蒙恩,自己仍然是罪人。積攢己罪,終至滅絕或受刑罰。撒該放棄一切金錢,歡歡喜喜接待耶穌,「有主萬事足,無罪一身輕」。「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請問,是否包括你的家在內?

[基督教天人社]授權轉載

環球佈道會有限公司
地址:香港尖沙咀郵箱 95421 號
電話:852-2363-7013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下載訂購表格:
《Songs of Inspiration 大山可以挪開》CD

相關(靈修文章):


# TAG

EN English MONDAY MANNA 中國成語 以色列 以色列新聞 你累了嗎 保捷 信仰見證 出埃及記 利未記 創世記 劉國偉 原文解經 國度禾場KHM 天人之聲 天堂 奇妙的創造 妥拉 妥拉人生 家庭 市井心靈 張哈拿牧師 愛情 敬拜 智慧 梁永善牧師 歳首到年終 民數記 清晨妥拉 漫畫事件簿 為以色列代禱 琴與爐 申命記 真理 知識 研經課程 箴言 考門夫人 聖經 荒漠甘泉 見證 週一嗎哪 靈修 靈修文章


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