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89 三月二十九日──愛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約翰一書 4:19)

創造宇宙萬物的主,祢說要照著祢的形像、祢的樣式造人,並不是單單要我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1],祢乃要把祢的帳幕設在人間,祢要與人同住,我們要作祢的子民,祢要親自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神 [2]。造作這一切都是因為愛!

按照我的本性,我要向祢承認,我真的不會愛!亞當雖說夏娃是他的「骨中的骨、肉中的肉」[3],然而當考驗、試探臨到,亞當指責神所給的女人、夏娃指責神所造的蛇,然而神卻說,撒但是永遠的失敗者──女人(童女)的後裔(耶穌)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被釘)[4],而男人和女人都有一個服苦的記號 [5]。

當耶穌在十架上斷氣之先的「成了」,不但成全救恩,也宣告對蛇──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 [6]──的永恆咒詛的實現,更向我展現了什麼叫做永不止息的愛──恆久忍耐、又有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7]。

甚愛我的主,先讓祢的愛充滿我,叫我心被神聖的愛所充滿,那麼從我口、我心、我手、我腳所出來的,就帶著天上愛的能力,這不是我,是出於祢那超自然的愛,我才能活出祢要我活的聖潔、純真、活潑、喜樂、平安的生命及命定!如此,男人和女人的那一個服苦的記號,也因耶穌基督的「成了」得了安息!謝謝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1] 創世記 1:26
[2] 啟示錄 21:3
[3] 創世記 2:23
[4] 創世記 3:15
[5] 創世記 3:16~19
[6] 啟示錄 20:2
[7] 哥林多前書 13:4~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