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2 骨中的骨、肉中的肉

大大張口1-2

創世記 2:20~24
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 耶和華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 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他到那人跟前。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以弗所書 5:28
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

以弗所書 5:33
然而你們各人都當愛妻子、如同愛自己一樣.妻子也當敬重他的丈夫。


主啊!願男人要認清自己與妻子的身份,深切體會妻子是他「骨中的骨、肉中的肉」,是屬他的,是他自己的身子,實在的是從他身上而出,因此「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願女人也曉得,她是屬丈夫的,是丈夫身上的肋骨,是不可缺的幫助者,是使他的心得保護的唯一者。這種「用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的揀選,是神親自造成,是超自然的搭配。哈利路亞。

→ 我願意在關係中愛「自己」嗎?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