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五/六月警醒守望-2019 年/猶太曆 5779 年

五/六月警醒守望
2019 年/猶太曆 5779 年

聖經是我們土地的契據

「我要將你現在寄居的地, 就是迦南全地, 賜給你和你的後裔, 永遠為業。我也必作他們的神。」(創17:8)

最近, 以色列駐聯合國的大使達農(Danny Danon)向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解說聖經記載猶太人和他們的土地之真理。我們還能多告訴反猶主義的世界什麼呢? 這塊土地的權利乃基於神的話語。達農說:「這些權利是基於四個方面, 引用聖經、歷史、合法性和追求國際和平與安全。在創世記神與亞伯拉罕立約, 將這塊地賜給以色列人民…」他隨即拿起聖經給各國的大使看、並說:「這個是我們土地的契據。」

他的論證是在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選舉前承諾兼併屯墾區之前發表的。國際社會認為以色列在西岸是非法的。達農爭論說以色列對於聖地, 包括猶大和撒馬利亞,具有歷史和聖經的權利。他說:「從創世記開始,猶太人出埃及、在西乃山領受妥拉、去到迦南的眾城門,以及在以色列的聖地神與以色列立約的實現, 聖經描繪出一致的畫面。我們整個民族的歷史以及我們與以色列土地的關連, 從這裡開始…聖經受到三個一神論的宗教接受, 他又說:可蘭經本身接受猶太人對以色列土地的神聖契據。歷史上記載在聖經時代有一個以耶路撒冷為首都及聖殿的猶太國家,聖殿被建立兩次, 也被毀兩次――-第一次是被巴比倫, 然後是被羅馬…」(Jerusalem Post, Tovah Lazaroff, 2019年5月1日)

持續一齊守望

全球都有基督徒在為以色列祈禱。您和您的禱告團體都是世界為以色列禱告運動的一份子, 為以色列的福祉、人民的安全以及她整體救贖日子的到來祈禱。我從心底裡感謝你們真誠和忠心的祈禱。現在, 讓我們一齊到神的寶座前, 並為以色列站在破口上。

 熱烈地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能持續有權力和力量祈禱。願他如所羅門王在需要引導時越來越緊靠神。願神以一個特別的方式與他同在、使他能以極多的智慧及對國際關係的知識去領導這國家。(代下2:11、 代下1:1、 創世記 39:2、 列王紀上2:46下)

 祈禱在神和總理的領導下, 一個真實合一的政府能產生。願今天以色列的領導們都是智慧的、敬畏神及跟隨神和真理之人(歷代志下1:2)。祈禱他們在開會前能祈禱及先與神相會。

 宣告神的應許能夠栽植在所有以色列人的心中。願領導者能完成神交給他們任何的計劃。祂是「比萬神都大」的真神。祈禱聯合國1945年的憲章―― 有關人民的自主權以及會員國抵擋任何武力的襲擊以保衛自己的權利仍然有效。

 當年聯合國將這塊土地劃分為猶太國家和一個阿拉伯國家,猶太人接受這決議,但眾阿拉伯國家拒絕 (為那個決議計畫能存續代禱),並在這個猶太國家剛剛復國後就攻擊她。而且1948年那標誌著獨立結束的停火線也從未被視為國際邊界(願那些停火線也存續)…那些線被劃定單單是為了用來終止第一次阿拉伯人攻擊以色列的戰爭。願世界和聯合國理解到這些線不是邊界。直到今天, 在猶太和撒馬利亞的猶太人並沒有跨越國際邊界。願真理確保。以禱告敵擋全球反猶主義的心態:錯誤認為缺乏和平應當怪罪於猶太和撒馬利亞的猶太人社區。他們相信謊話和故意疏忽歷史。

 懇切地為基本上已經拒絕了預期的美國川普總統和平方案的巴勒斯坦人祈禱。以色列在可能的情況下, 持續準備為所有的人包括巴勒斯坦的兒童在內,創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若是後者願意給他們一個機會的話。上面提及的, 有些是此時以色列在聯合國正面對的事實。請為這些問題的領域祈禱, 為這些情況禱告時向神求智慧及祂的話語。有一件事是絕對的真理: 和平之君的到來才能把真和平帶來。然而, 既然 我們不知道祂到來的時間, 因此, 我們必須繼續為神所愛的國家求平安和安全。(創世記12:3)

從耶路撒冷誠摯的問候您,

本文作者莎倫‧桑德斯(Sharon Sanders)是 CFI 的共同創辦人並負責教導。本文由 CFI 香港分部翻譯、CFI 潤稿,特此致謝!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CFI) 簡介

「基督徒以色列之友」 (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 簡稱 CFI) 是個慈惠、非營利的福音派國際性基督徒事工,總部設於耶路撒冷,並在全世界都有代表的辦事處。CFI 主要的目標,是教導教會其希伯來的傳承以及聖經中教導我們對猶太人的職責,並透過在以色列的各項外展事工,成為以色列的祝福。這些目標乃是透過我們各項外展的事工和月刊與季刊而達成的。CFI 在耶路撒冷有個配給中心,已幫助了大約二十五萬個新移民。 CFI 耶路撒冷總部的網站:http://www.cfijerusalem.org ; CFI 中文網站:http://www.cfichinese.org。CFI 在以色列的外展事工:

  • 「禱告城牆」事工:連結列國的基督徒以禱告遮蓋全以色列的城鎮、村莊、集體農場及屯墾區
  •  「飛彈災民」事工:協助受飛彈攻擊的社區居民
  • 「翅膀蔭下」事工:將安慰及實際幫助帶給受恐怖分子攻擊的受害者與家人
  •  「未被棄絕」事工:協助「納粹大屠殺」的生還者
  • 「祝福之泉」事工:協助榮民及以色列社會中最貧窮及受忽略的人。
  •  「未來指望」事工:協助在以色列有需要的衣索匹亞裔猶太人
  •  「大衛的盾牌」事工:協助在以色列軍隊服役的士兵
  •  「初熟的果子」事工:協助主內猶太裔及阿拉伯裔的肢體
  •  「希望之門」事工:協助在以色列各式各樣貧困的人
  •  「預備新婦」事工:提供新人婚紗禮服
  •  「敞開城門」事工:協助需要幫助的新移民
  • 「傳播媒體」事工: 提供全球的基督徒 CFI 的刊物、影音教導資源及網頁資訊。

若想為 CFI 的事工奉獻,我們接受支票、信用卡(Visa 及 MasterCard)及銀行匯款奉獻。信用卡奉獻,請到訪 CFI 的網站:https://www.cfijerusalem.org/donate。CFI 在以色列的銀行帳戶資料如下:銀行名稱:Israel Discount Bank;銀行地址:15 Kanfei Nesharim(Branch #331)。 戶名:Christian Friends of Israel;帳戶號碼:2772657; SWIFT code:IDBLILITJLM;國家:Israel。以下為 CFI 耶路撒冷總部接受各類幣別匯款的銀行帳戶:舍克勒 (NIS) 帳戶- IL940113310000001772653 ; 美 金 (USD) 帳戶-IL330113310000002772657;歐元(EURO)帳戶-IL140113310000004772654: 英鎊(GBP)帳戶-IL750113310000003772650;瑞士法郎(CHF)帳戶-IL500113310000005772658;加幣(CAD)帳戶-IL9501133100000011772656。CFI 在以色列的聯絡地址是 PO Box 1813,Jerusalem, 91015, ISRAEL。匯款時請附加美金 20 元或等值的外幣協助我們支付直接電匯的銀行手續費,或指示您的銀行向您收取支付給以色列或海外銀行的一切相關費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