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9, 2024

Vine Media

葡萄樹傳媒

二月七日──主恩典夠我用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12:9)

我們所信的神,是豐富的,是一切恩典的源頭,祂所供應的令人滿足而無匱乏。依靠自我的人,不能感受祂的能力。承認軟弱的人,主的恩典在他身上成為剛強。

世上有能源危機,世人的幫助也會斷絕,唯有主的恩典不虞缺乏,一切好處不在祂以外,春風,陽光,雨點源源不絕,都在見證祂至大至能,永遠長存的慈愛。

當你感覺軟弱的時候,親近主,基督的能力就要彰顯。

「主恩典夠我用」係山地作曲家莊春榮以生命來譜寫的信仰樂章。莊先生一九五四年出生在花蓮太魯閣的一個淳樸的山村裹,父親是牧師。他從小受到教會聖歌的薰陶,加上長久時間以過人的毅力與忍耐,謙虛受教、艱辛學習、生活歷練才譜出這樣動人的福音詩歌。

有關這首詩歌的背景,莊先生說:’’當我剛考上神學院時,忽然有很大的打擊臨到我,使我幾乎無法入神學院就讀—我受到感情的挫折—使我心情煩亂、痛楚、無法平靜,有三四個月之久,神魂顛倒不知所措,幸好我仍不停禱告、靈修,就在有次讀荒漠甘泉時,我從主耶穌的話:「我的恩典夠你用」得到了極大的安慰,於是便寫此歌鼓舞自己,想不到日後這首歌也成為多人的鼓勵與安慰。’’

當我受特殊試煉和痛苦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每當我灰心失望,完全無助的時候,主耶穌就告訴我:「恩典夠用。」信息進入我心中,聖靈在指引我。在百般試煉中,當大喜樂。因為祂已告訴我:祂的恩典夠我用,只要信祂的恩典是夠我用。

*律法能折磨人的良心,然而恩典卻使人心謙卑。── 約翰達秘

黃瑞西牧師著
摘自《歲首到年終》美國榮主出版社出版
承蒙黃瑞西牧師授權轉載


35